运河•今日
         

德州市全面启动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6 15:23:05 | 来源: 德州日报新媒体 | 作者: 张志宁 张培辉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记者从德州市大运河保护利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按照市委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体部署,我市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全面启动。指挥部由市政协主席翟长生任指挥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副市长马俊昀等任副指挥长,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

8月9日,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召开指挥部碰头会,就指挥部组织架构及目标任务,指挥部工作分工及运行机制,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商议讨论。会议确定了指挥部分工、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组成、工作组设置等事项。要求指挥部办公室8月15日前实现集中办公,综合协调组、规划设计组、融资建设组、文旅融合组、征迁安置组抓紧修订各自工作方案并汇编成册。规划设计组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决心一次下到位,直接对接名家大院,聘请一流团队,着重突出德州特色,流程上要并联不要串联,刻不容缓,精准施策,确保按规定时间,高质量高效能高效率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征迁安置组科学确定大运河保护利用区域范围,全面准确梳理征迁对象基本情况,合理设计安置政策和方案。融资建设组多头出击、有效开展融资工作,确保未来重点项目运营有盈利、发展可持续。

8月11日,翟长生到市发改委,调研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场所、人员、设备等相关准备保障情况。要求与总指挥部保障办公室做好全面对接,积极报送相关需求和保障事项,确保人员到位后立即高效开展工作

8月12日,指挥部召开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汇报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引入名家大院高水平高标准编制规划”的总体要求,规划编制组加紧研究形成了《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翟长生要求,进一步提高眼界,盯准院士名家,编制一个高标准高效能的好规划。规划编制组抓紧对接初选机构,落实相关委托细节事项,完善规划编制流程方案,成熟后尽快向总指挥部进行一次专题汇报。





推荐阅读
盘活“四力” 助推大运河沿线法治文化带建设 前移司法保护,提升影响力联合姑苏区人民法院就姑苏区山塘河及虎丘沿线历史文化风貌保护达成战略性合作,成立姑苏区首个古城大运河司法保护巡回审判站,定期开展大运河保护相关案件巡回庭审和典型案例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形式扩大环境资源审判社会效应,推动实现古城大运河司法保护“零距离”。姑苏区首个古城大运河司法保护巡回审判站揭牌活化传统资源,提升感染力以“吃讲茶”“百忍碑”“况青天”等大运河沿线传统文化和遗迹精神为底本,泥塑、宫灯、檀香扇等非遗传承技艺为载体,创作了《苏扇匠人和法治山塘》法治文化视频等一批古今融合的法治文化作品,焕发传统文化新生机。法治苏扇作品《七里山塘》回应群众需求,提升服务力依托“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协同环保、市监、城管、古城保护等相关部门推进山塘地区环境综合治理。
德州市全面启动大运河保护利用工作 要求与总指挥部保障办公室做好全面对接,积极报送相关需求和保障事项,确保人员到位后立即高效开展工作8月12日,指挥部召开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汇报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引入名家大院高水平高标准编制规划”的总体要求,规划编制组加紧研究形成了《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流程工作方案》。规划编制组抓紧对接初选机构,落实相关委托细节事项,完善规划编制流程方案,成熟后尽快向总指挥部进行一次专题汇报。
施桥船闸织密疫情防控网保障运河大动脉畅通 自疫情发生以来,施桥船闸实行内部全封闭管理,从事船闸运行的窗口岗位和相关行政管理岗位人员全部居留闸区工作生活,从严控制人员进出,全力强化防疫要求,保证京杭运河船闸24小时不间断运行。通过深入细致工作,施桥船闸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保障了疫情形势下京杭运河扬州段重点物资的及时运输。同时,该船闸还对门卫、保洁、食堂等物业服务人员和外部维修保障人员实行一体封闭管理,明确防疫措施要点并实施定期检查,做到防控措施、防疫认识、体贴关爱三到位。
金融引擎打通“京杭运河绿色走廊” 恒丰银行济宁分行作为银团牵头行,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为京杭大运河经济带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推动山东省“十四五”规划高效实施。在获悉济宁能源集团京杭多式联运项目信息后,恒丰银行济宁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加强总、分联动,组建专班多次前往企业开展融资方案调研、论证、座谈,最终确定“项目前期贷+银团贷款”的组合授信方案,充分利用项目前期贷敏捷优势,加快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后期由恒丰银行作为牵头行,为其组建银团贷款。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探索创新产品和服务,增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对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源倾斜力度,不断推动资源配置策略与国家战略、产业政策同频共振。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