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沿着运河看江苏”主题宣传活动起航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59:21 |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9月16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沿着运河看江苏”主题宣传活动在苏州启动。30余家媒体记者与新媒体“大V”,将以京杭运河苏南段为主线、一路沿河北上,采访多个沿岸城市,直观展现大运河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崭新光彩与交通港航人的奋斗故事。

本次活动将聚焦“经济运河·流金淌银”“生态运河·绿色样板”“文化运河·世界遗产”“红色运河·薪火相传”4个板块,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展示大运河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承载文化传承和交通港航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据悉,京杭运河江苏段长687公里,贯穿8个设区市。江苏交通以绿色航道、绿色港口、绿色船舶、绿色航运为抓手,着力将京杭运河打造成一条绿色现代航运发展示范带。预计到2025年,京杭运河江苏段通航保证率将达98%以上,船舶平均过闸时间缩短30%以上,码头粉尘污染综合防治率达100%,船舶污水实现零排放。


推荐阅读
无锡玉祁传承古运河文脉 打造全新文化名片 弘扬红色精神,传承运河文化,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凸显红色基因,成为今年玉祁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玉祁街道正式启用青城导社纪念馆,通过“讲授、实境、视频”形式,将“三个第一”本土革命历史素材“串起来”,生动再现了“三个第一”启发民智、为党和人民事业勇当先锋、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以及锡西北革命斗争历史等内容。今年以来,玉祁街道深挖地方红色历史线索脉络,丰富“三个第一”红色文化元素,在传承大运河文化相关的五牧驿站、民族英雄文天祥、明代大儒薛应旂、“东林八君子”薛敷教等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丰富红色教育阵地,将运河沿线青城导社纪念馆、孙冶方纪念馆、薛暮桥故居、玉祁镇史馆等教育基地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真正把大运河畔、百姓“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变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沿着运河看江苏”主题宣传活动起航 据悉,京杭运河江苏段长687公里,贯穿8个设区市。9月16日,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沿着运河看江苏”主题宣传活动在苏州启动。本次活动将聚焦“经济运河·流金淌银”“生态运河·绿色样板”“文化运河·世界遗产”“红色运河·薪火相传”4个板块,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展示大运河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承载文化传承和交通港航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苏州京杭大运河首次顶管下穿隧道顺利贯通 为解决长距离所带来的的巨大摩阻力难题,该项目通过严密监测实时油缸顶力、断面土压力及电机电流,综合理论值分析,根据现场地质情况试验配制减阻泥浆,通过从管节内部设置的注浆孔向管外压注减阻泥浆及浓泥,使管节四周形成一圈泥浆套,管节下井前在管节四周外壁进行涂蜡、烘烤处理,减小管壁与土体的摩擦系数,以达到减少摩阻力的效果。据悉,胥涛路对接横山路隧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全面贯通,贯通后将续接横山路与胥涛路之间的“断头路”,串联起姑苏区与高新区,缓解两区之间跨京杭大运河的交通压力,极大地方便大运河两岸人民出行。同时组建了矩形顶管施工创新工作室,攻关解决大断面长距离顶管顶进减阻、地面沉降控制等技术难题,先后收集施工数据5000余项,为后续顶管施工乃至大断面长距离浅覆土矩形顶管下穿河道施工、恶劣天气连续顶进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使得大断面长距离矩形顶管施工技术更加完善、成熟。
德州推进运河文化和产业深度融合 要研究好德州文化特色,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要做足水文章,深挖工业文化资源和文化遗产资源,让静止的遗产遗迹活起来。要推进运河文化和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运河文化节点与全市文化产业有效链接,打造传世之作。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