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17:45 | 来源: 中新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0日晚,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音乐会选择了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艺术家共同传播运河文化。演出节目中外交融的选曲也表达了运河文化沟通世界、走向世界的主题基调。

此次音乐会由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展示大运河的日益繁荣,着力提升运河两岸民众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音乐会以运河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中心思想选择了“10后”“00后”“90后”“80后”“70后”“60后”的艺术家,通过古筝、钢琴、小提琴、二胡、独唱等艺术形式传播运河文化。同时,艺术家们中西合璧,中外交融的选曲,也表达了运河文化沟通世界,走向世界的主题基调。

《爱上大运河》音乐会邀请到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多所顶尖艺术院校的艺术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市民现场演绎中外知名乐曲,奏响新时代的运河之声。

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杨磊说,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的举办,能够以音乐为纽带,弘扬大运河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促进国际运河文化交流交融。

本次音乐会由GIMA音乐张一玫担任艺术总监,傅红、于美娜、王佳稚、闫国威、吴琼、马英俊、李梦佳等音乐家参与演出。策划团队表示,希望用古典音乐的表达方式打造更高雅的风格、更加乐观积极的文化态度,向广大民众呈现更有内涵的文化表达。同时,古典音乐带给听众的宁静致远和激情澎湃也正是团队想要传播的运河文化。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文联承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物报社、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各区委宣传部和文旅局协办。


推荐阅读
世界运河文化对话会举办 纵论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 运河是沟通世界的独特文化使者。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的方法和途径,为挖掘大运河文化内涵、讲好运河故事贡献智慧。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举办 演出节目中外交融的选曲也表达了运河文化沟通世界、走向世界的主题基调。同时,艺术家们中西合璧,中外交融的选曲,也表达了运河文化沟通世界,走向世界的主题基调。本次音乐会由GIMA音乐张一玫担任艺术总监,傅红、于美娜、王佳稚、闫国威、吴琼、马英俊、李梦佳等音乐家参与演出。
北京发布规划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创建通州大运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成大运河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东馆)、城市副中心剧院和图书馆等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到2025年,大运河各类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基本实现全覆盖。《规划》提出,北京将建设具有大运河特色的高品质京味文化休闲区。
泰州第三届古盐运河文创节开幕 同时,现场依托泰州盐税文化,打造了四大互动合影展区,以“煮海为盐”为主题的海陵仓,以“泰州唐宋诗集”为主题的海陵监,以“泰州学派”为主题的崇儒祠,以“扬关奉宪永禁滕鲍各坝越漏南北货税告示碑”为主题的税碑亭,欢迎市民打卡留念。图④:“古税务街”再现古城泰州的繁华。水城泰州有水的文化,包括古盐运河在内的水是泰州文化的根基之一。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