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吃购游乐娱”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运河文化派对等你say“嗨”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46: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image.png

中国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宋柏霖)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已于10月9日在大运河畔正式开幕,作为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嗨!运河文化派对”将于10月16日启动,以期为游客提供集文化与消费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超满足“吃购游乐娱”的品牌活动。

image.png

本场派对活动将分为市集区、互动区与舞台区三个区域,全天不同时段开展特色活动。

在市集区,游客可以品味传统,体验北京老字号的韵味;和非遗面对面,近距离接触传承的艺术;畅游文创市集,沉浸于无穷创意的魅力;纵享运河美食,感受“舌尖上的运河”。

北京老字号不仅是一种商贸景观,更重要的是一种历史传统文化现象。“嗨!运河文化派对”与老字号协会合作,邀请北京老字号商家参与文化派对市集,在大运河畔,展现老北京传统文化的时代印记。

image.png

在“非遗面对面”展示角,非遗传承人们边制作边讲解,市民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看杰出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文创爱好者”集市角是集消费、交流、创作于一体的共享艺术空间,将城市中有趣、好奇心强、最有创意的“达人”一网打尽,创造出独特的时髦气场。

image.png

16日下午,舞台区将上演精彩节目,运河沿岸的非遗演出,传统与潮流交融的民乐与舞蹈,都将带来非同寻常的文化派对体验。

派对期间,每天两场运河小课堂将邀请文化名家、阅读推广人来到现场,面向亲子家庭、各年龄段市民游客,讲运河故事、老北京文化,更有图书角带你共选好书。


推荐阅读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运河文化派对为市民带来文化大餐 在文化角,与运河文化专家、金牌阅读推广人一起共享书香,共读好书。在文化派对舞台区,不同时段,带来运河文化的精彩演绎。当文化与艺术默契合拍,带给大家不同寻常的视听体验。
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邀您免费观展 此次“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汇集了中外展现运河题材的50件优秀艺术作品,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以及世界各运河国家(城市)的艺术家,用国画、油画、雕塑、影像等多种创作形式,展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不同国家(城市)运河题材的艺术作品。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以此次“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运河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为大运河而歌、为大运河而书、为大运河而画。中国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宋柏霖)近日,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在城市副中心新光大中心安.美术馆开幕。
“吃购游乐娱”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运河文化派对等你say“嗨” 在“非遗面对面”展示角,非遗传承人们边制作边讲解,市民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看杰出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运河文化派对”与老字号协会合作,邀请北京老字号商家参与文化派对市集,在大运河畔,展现老北京传统文化的时代印记。运河文化派对”将于10月16日启动,以期为游客提供集文化与消费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超满足“吃购游乐娱”的品牌活动。
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样板 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就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和相关施工单位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按照“保护、传承、利用”要求,全力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样板。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鞠志杰、梁英华、朱春燕、刘建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实地调研中心城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