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多国艺术家相聚城市副中心 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邀您免费观展

发布时间: 2021-10-18 09:4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柏霖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国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宋柏霖)近日,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在城市副中心新光大中心安.美术馆开幕。数十位中外艺术家云集副中心,以运河为主题、以艺术为纽带,通过艺术交流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中华文化、展示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据了解,项目将持续至11月30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以通过融汇副中心APP进行网上预约参观。

此次“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汇集了中外展现运河题材的50件优秀艺术作品,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以及世界各运河国家(城市)的艺术家,用国画、油画、雕塑、影像等多种创作形式,展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不同国家(城市)运河题材的艺术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角独特,为参观者深入了解大运河文化拓展了新的视野。



“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由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新光大中心承办。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代表艺术家将集体创作“五河交汇”的运河主题作品赠与通州区。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了“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的序幕。

当天下午,在新光大中心安.美术馆还举行了一场运河文化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文化自信与历史传承——让千年运河文化流淌不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等艺术家围绕打造运河文化艺术交流品牌,促进运河文化传播,提升国际影响力,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近年来,城市副中心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亮点频出。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建设顺利推进;“三庙一塔”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大运河北京段实现全线通航;环球主题公园盛大开园,成为文旅新地标;大运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正在顺利推进;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城市副中心熔古铸今、人文荟萃,一副生机勃勃的千年运河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以此次“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运河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为大运河而歌、为大运河而书、为大运河而画。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代表马健,北京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大运河学会发起人范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通州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推荐阅读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运河文化派对为市民带来文化大餐 在文化角,与运河文化专家、金牌阅读推广人一起共享书香,共读好书。在文化派对舞台区,不同时段,带来运河文化的精彩演绎。当文化与艺术默契合拍,带给大家不同寻常的视听体验。
北京城市副中心上演“运河文化时尚大赏”服装秀 通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次大秀通过将时尚力量融入运河文化的方式,吸引更多目光关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下一步还要将运河文化与更多时尚元素进行融合,深入挖掘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探索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擦亮大运河文化品牌,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能。随后,模特缓缓而出,第一篇章为“融古”,以创新汉服演绎国潮时尚,用汉服之美展现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历久弥新,用灵动的国风美诠释运河时尚的流动文脉。近日,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之“融和—运河文化时尚大赏”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畔精彩上演,将时装展示与艺术表演完美结合,让古老的运河文化与时尚的服装文化在大运河畔交相辉映、完美融合。
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邀您免费观展 此次“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汇集了中外展现运河题材的50件优秀艺术作品,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以及世界各运河国家(城市)的艺术家,用国画、油画、雕塑、影像等多种创作形式,展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不同国家(城市)运河题材的艺术作品。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以此次“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运河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更好地向世界介绍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为大运河而歌、为大运河而书、为大运河而画。中国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宋柏霖)近日,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相遇大运河——世界运河交流艺术项目”在城市副中心新光大中心安.美术馆开幕。
“吃购游乐娱” 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运河文化派对等你say“嗨” 在“非遗面对面”展示角,非遗传承人们边制作边讲解,市民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看杰出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运河文化派对”与老字号协会合作,邀请北京老字号商家参与文化派对市集,在大运河畔,展现老北京传统文化的时代印记。运河文化派对”将于10月16日启动,以期为游客提供集文化与消费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超满足“吃购游乐娱”的品牌活动。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