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运河为脉、公园为带,提升经开大运河文化带新形象

发布时间: 2021-10-21 17:31:17 | 来源: 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分局组织规划、建筑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劳动东路北侧、潢河西侧(QQ110104-01)地块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该地块位于经开区丁堰街道,规划用地面积49903平方米,南侧为常州城市主干道劳动东路,北侧紧邻京杭大运河,地理位置优越,自然和文化景观资源丰富。项目沿北侧道路设置小区配套商业街,商业街以及住宅北立面与北侧运河公园内的民国风情街一体化设计,打造舒适宜人的滨水公共空间;小区整体布局通过高、低楼层合理布置,打破空间的封闭性让整个环境流动起来。建筑风格与周边建筑相协调,注重细节设计,营造出精致、典雅的生活空间。该项目建成后将对经开打造运河文化带具有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重点对项目交通组织和建筑立面造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分局将深化落实专家评审意见,强化项目对接服务,通过项目规划建设大力提升大运河文化带的品质形象。


推荐阅读
江北水乡枣庄用活“运河资源”构建“黄金水道” “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采风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主办,邀请中央、地方、部分境外媒体和海外社交媒体组成采访团,从北京启程,经山东枣庄、江苏扬州,行程约1300公里抵达浙江杭州。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等主办、日前于北京启动的“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18日抵达山东枣庄,探寻江北水乡的运河风情。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流经北京、天津两市及冀、鲁、苏、浙四省,是中华民族的标志性文化符号。
运河为脉、公园为带,提升经开大运河文化带新形象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分局组织规划、建筑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劳动东路北侧、潢河西侧(QQ110104-01)地块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项目沿北侧道路设置小区配套商业街,商业街以及住宅北立面与北侧运河公园内的民国风情街一体化设计,打造舒适宜人的滨水公共空间。与会专家重点对项目交通组织和建筑立面造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分局将深化落实专家评审意见,强化项目对接服务,通过项目规划建设大力提升大运河文化带的品质形象。
京杭大运河“黄金水道”畔的江北水乡 当前,各大沿运城市都在抢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全力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依托资源和文化重建古城,通过建设港口、开发工业和服务业项目来挖掘利用运河文化。要了解大运河枣庄段,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区境内的台儿庄古城成了不得不提的文化地标。
枣庄市挖掘运河历史文化资源 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 京杭大运河枣庄段全长约94公里,其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长42.5公里,是大运河重要的组成部分,自明万历三十二年(1604年)开通后从未断航,为我市留存了丰富的运河文化遗产,目前,我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处、省级以上文保单位117处。为促进大运河合理利用。为拓展文旅功能,我市规划实施了占地1000亩的大运河文旅小镇,建设大运河游客集散中心、大运河码头公园、运河自驾游房车营地、直升机停机坪、大运河空中观景平台等设施,着力打造集游客集散、休闲观光、文化体验、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旅服务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沿运文化新地标、宣传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