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让身边的京杭大运河更美好,新塘社区的志愿者一直在努力

发布时间: 2021-11-09 16:57:55 |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 楼海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京杭大运河作为彭埠街道重要滨水环境,周边景观布局优美、环境绿化丰富,是辖区内中老年人时常锻炼休憩的去处,为强化“五水共治、水岸同治”工作力度,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联合新塘社区对辖区内运河沿岸道路环境状况进行持续整治,切实提高运河周边的水环境质量。

近日,新塘社区治水团队协同志愿者深入运河沿线开展整治工作,对运河岸堤进行暴露垃圾清理,同时对运河沿线休闲锻炼的居民群众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调查,积极营造“大运河水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新塘社区治水团队将继续联合志愿者、民间河长等力量共同开展运河水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运河水环境面貌,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居民要珍惜环境为提高“五水共治”满意度营造良好的治水氛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
《被抹去的历史》还原巴拿马运河真实历史 然而这一文明与技术的成果更像是修辞上的胜利:在“西方文明论”盛行的年代,美国为了确立占领巴拿马运河的合法性,成功地将拉美这个民主政治先驱之地描绘成不开化的野蛮大陆,抹去巴拿马文化和政治上的现代性,将这个先进富饶的商贸王国塑造成贫穷落后的蛮荒之地,将殖民、破坏和侵占美化成“文明”的救赎。它揭示了西方中心主义如何将世界分裂、建构成发达文明的“西方”和落后蛮荒的“非西方”,而这一虚构的观念又如何统治了现代世界。巴拿马运河一直被视为美国在20世纪的辉煌成就:凭借在政治、经济和技术上的现代性,美国征服并改造了恶劣的自然环境,成为西方“先进文明”治理的“落后地区”的标杆项目。
雕版印刷再现千年运河 《千里运河扬州卷》面世 近日,一幅长达2米的雕版印刷《千里运河扬州卷》问世,在这幅画卷上,不仅有千年运河的旖旎风光,更有刘堡减水闸、盂城驿、邵伯码头、瘦西湖等世界文化遗产点。李江民(右)与儿子李华俊展示《千里运河扬州卷》作品。司新利摄2米长卷再现千年运河沿途遗产点清晰在目这是一幅长达2米的画卷,铺陈开来,好一幅千里运河扬州风光,全景式的构图,将扬州一带的运河,全都囊括其中。
讲好运河故事!《最美运河地标》在南京发布 1797公里的大运河,江苏段全长690公里,占了三分之一,列入江苏大运河文化带规划范围内的共有11个设区市,近一半的江苏人口沿运河而居。这些运河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成就了江苏,也织就了江苏人心中共同的运河记忆。为利用江苏运河资源条件,深度挖掘运河文化底蕴,2018年底至2019年中,江苏省水利厅汇聚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等多部门,开展“寻找大运河江苏记忆”活动,评选出40处最美运河地标。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智库峰会在盐城举行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盐城分院的成立,是盐城市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策应国家和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系列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统筹盐城大运河盐运文化研究力量,支撑江苏全域大运河文化研究具有十分重要意义。11月5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盐城分院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智库峰会在江苏盐城举行,峰会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举行了主题报告会和分论坛等活动,大运河沿线各省市的专家学者相约而来,共商沿运河区域如何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和思路。因“盐”而起,依“运”而兴,把盐城纳入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朋友圈”,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曾带领研究团队,对盐城的运河文化进行了近一年的调研。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