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开放一周年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02:31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6月16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迎来了建成开放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超过100万人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与运河文化结下不解之缘。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江苏扬州,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标志性项目。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申遗牵头城市。作为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展出了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逾万件(套),展览通过基本陈列和各专题展示了大运河的千年底蕴、时代价值、当代形象。


推荐阅读
京杭大运河德州段保护传承利用生态廊道项目开工:复兴运河景观 打造文化名片 项目建成后,将把南运河段45公里建设成为贯通城市和郊区的生态廊道,通过实施河道生态空间保护和修复、岸线景观建设、交通优化升级、水系治理改造、休闲体育公园建设,运河慢行步道打造等工程,实现运河片区带动整个德州市域发展的格局。京杭大运河德州段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南起东风路胜利桥、北至小庄省界处,全长约3.3公里,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时限为2022年至2023年。打造旧城更新典范及新的城市文化名片,为本地居民及未来游客提供开阔的游乐空间。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开放一周年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江苏扬州,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标志性项目。6月16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迎来了建成开放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超过100万人走进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与运河文化结下不解之缘。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宣布对部分过往船舶实行通行费减免 5月1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表声明称,该运河4月营收创单月历史新高,达6.29亿美元。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同时宣布将液化石油气运输船的通行费减免期限延长至2022年年底,减免幅度从20%至75%不等。运河管理局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该运河5月货运量同比增长23.6%,过境船舶数量同比增加12%。
聚焦大运河江苏段文旅建设 苏州城市学院文正智库成果获肯定 近日,由苏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文正智库院长芮国强教授执笔的研究报告《挖掘特色文旅资源打造“千年运河”品牌——关于推进大运河江苏段文旅产业强链的政策建议》获江苏省领导肯定性批示,这是文正智库成立以来又一重要成果。重点从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着力培养文旅特色品牌、强化文旅及关联产业体系建设、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打造“千年运河”品牌的政策建议。芮国强表示,文旅产业链长、吸纳就业多,是典型的富民产业,加快推进大运河江苏段文旅产业强链,将使沿线人民从这条致富河、幸福河得到更多滋养,对保护利用大运河流域文化遗产、促进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