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沧州市举办“国际禁毒日”环大运河公益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39:44 | 来源: 沧州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昨天,沧州市在大运河湾公园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环大运河公益跑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东川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200名公益跑队员从大运河湾公园广场出发,沿西堤顶路,经黄河路、九河路、浮阳大道再返回大运河湾公园,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据介绍,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本次活动由市禁毒委员会、市公安局主办。活动还通过其他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禁毒理念:精彩的武术展演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心灵震撼;播放的禁毒宣传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毒品的危害;禁毒成果的介绍表达警民携手共筑禁毒防线,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

杨东川在致辞中表示,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禁毒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
北京通州:气象助力运河通航 保障游船航行安全 未来,区气象局还将增加基于游船航行的移动式、实时精准探测预报服务,推动大运河场景式气象服务应用。为确保航行安全,北京市通州区气象局自2019年10月至今,在运河通州段两岸建设观测站点,每日制作北运河气象服务专报,重点对大风、大雾等影响游船航行安全的天气情况进行监测,提供针对性预警预报服务,并与天津市武清区气象局、河北省廊坊市气象局共同推动京杭大运河通航气象服务保障项目开展,强化上下游联防机制。6月24日,大运河京冀段游船通航仪式举行,标志着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62公里实现互联互通。
沧州市举办“国际禁毒日”环大运河公益跑活动 禁毒成果的介绍表达警民携手共筑禁毒防线,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本次活动由市禁毒委员会、市公安局主办。杨东川在致辞中表示,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共同责任,希望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禁毒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泛舟运河上 寻找济宁记忆 今年以来,越河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幸福新越河”奋斗目标,深入挖掘大运河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强力推进文旅融合、文化“两创”、文化繁荣,流淌千年的运河,正以崭新的姿态展开绚丽多彩的画卷。在这里,可以感受老济宁的商贸繁华,古运河畔街巷星罗棋布,纸坊街、清平巷、汉石桥街等老街巷相连,叮叮当当的打铁声、书画店里的淡淡墨香、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是千年运河记忆的传承。任城区越河街道因境内始凿于明永乐九年的越河而得名,辖区被古运河半壁环绕,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富集,拥有国家4A级景区南池公园、3A级景区顺河清真东大寺、省级历史文化名街区竹竿巷街区等。
“守护运河 筑梦扬州”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连日来,邗江区竹西街道以“探运河古今、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开展运河研学活动,通过组织学生看运河、游运河、品运河、赏运河,让大家领悟大运河厚重深邃的人文历史。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景区平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景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等相继开展非遗公益展演、运河保护普法、河道巡护、运河文化主题宣讲、运河文化研学等活动。连日来,我市近千名大运河文化志愿者策划组织了20余类服务项目或活动,展示运河文化,保护运河环境,培育生态文明理念,受到当地群众与外来游客欢迎。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