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运河泰安段航道全面“体检”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42:45 | 来源: 齐鲁壹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目前,泰安市已经进入主汛期,针对异常多变的天气形势,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以防汛备汛为重点,全面开展行业领域防汛隐患大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底线。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印发通知,规范带班工作程序,加强汛情险情分析研判,主汛期期间,每天1名党委领导带班,确保汛期各类汛情、险情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此外,航道业务科室开展3次汛期专项巡航巡查,对辖区内的1座发光固定标、19座标志标牌、21个浮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航标标位准确、灯光明亮、颜色鲜明、规格完整,为过往船舶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通航环境。

针对暴雨等天气情况,港口业务科室深入东平港口码头企业,对防汛储备物资、大型机械设备的排水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查缺补漏,消除安全隐患。铁路业务科室成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检查督导组,针对辖区铁路沿线防汛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对铁路沿线排查存在的36个重点安全问题,研究处理方案,跟踪指导整改。安全驻点监管组深入大清河航道工程施工现场,指导施工现场防汛布置、设备停靠及防汛物资的储备,落实应急值班人员,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把各项措施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安全度汛。


推荐阅读
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意义何在 众所周知,华北地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用水量大大超过水资源承载能力,长期大规模开采地下水造成地下水严重超采,导致地下水位下降、河湖水面萎缩、地面沉降等生态环境问题。要实现京杭大运河全线引水、长期有水,还必须依靠、重视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建设,使东线能够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
京杭运河泰安段航道全面“体检” 确保安全度汛 铁路业务科室成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检查督导组,针对辖区铁路沿线防汛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对铁路沿线排查存在的36个重点安全问题,研究处理方案,跟踪指导整改。安全驻点监管组深入大清河航道工程施工现场,指导施工现场防汛布置、设备停靠及防汛物资的储备,落实应急值班人员,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把各项措施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安全度汛。针对暴雨等天气情况,港口业务科室深入东平港口码头企业,对防汛储备物资、大型机械设备的排水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查缺补漏,消除安全隐患。
埃及苏伊士运河年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据埃及《金字塔报》4日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当天发表声明称,苏伊士运河在2021/2022财政年度(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年收入纪录,从上一财年的58亿美元增至70亿美元。报道称,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的货物约13.2亿吨,为其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净吨位,高于2020/2021财政年度的11.9亿吨,增长了10.9%。报道称,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是亚洲和欧洲之间最短的海上航线,也是从大西洋到印度洋的最快通道。
专家学者齐聚大运河 助力副中心创建首个5A级景区 研讨会上,通州区副区长杨磊表示,通州区围绕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公园、西海子公园、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等四个区域,开展景区创建工作,同时明确了景区文化性、智慧化建设、环境形象提升、运营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提升任务,全力打造集休闲、体验、度假、购物于一体的北京中轴线以东首个5A级旅游景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包括大运河森林公园等四个区域,提升工程完成后,水陆游线都将实现连通,其中,陆上环线可达25公里。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魏昀赟介绍,提升区域总面积约8.55平方公里,北至通燕高速,南抵甘棠大桥,河道段长12.1公里,水域面积2.56平方公里,沿途穿过北关闸桥、千荷泻露桥等10座桥梁。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