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传承历史文化 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43:27 | 来源: 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位于昌平区的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完成主体建设,预计7月底将全部竣工。

遗址公园一期工程位于昌平城南街道化庄社区东侧龙山东麓,东至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西至现状化庄路、南至规划京密引水渠北路、北至龙山现状围墙,总占地面积11.6公顷。

遗址公园一期工程依托白浮泉遗址、龙泉禅寺、都龙王庙三处文物景观,围绕“一泉贯出天下脉”主题,打造了龙泉漱玉、长流惠泽、山水清音三处景点及运河源、引水台、聆泉处、读泉圃等五处节点,传承保护大运河源头历史文化,提升白浮泉遗址山水环境品质,打造白浮翁山河文化景观带。游客通过游览遗址公园景观节点,可感受京杭大运河引水段最北端的水利科技、漕运文化、文学艺术、民俗文化、园林文化等深厚文化底蕴。(记者孙云柯通讯员王星月)

(原标题: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主体完工)


推荐阅读
聊城将建设大运河商业文明展示区 核心区是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18个县(市、区),聊城包括临清市、茌平区、东昌府区、阳谷县。拓展区是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5市除核心区之外的地域范围。在空间分布上,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
传承历史文化 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主体完工 (记者孙云柯通讯员王星月)(原标题: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主体完工)。近日,位于昌平区的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完成主体建设,预计7月底将全部竣工。遗址公园一期工程位于昌平城南街道化庄社区东侧龙山东麓,东至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西至现状化庄路、南至规划京密引水渠北路、北至龙山现状围墙,总占地面积11.6公顷。
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意义何在 众所周知,华北地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十分突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用水量大大超过水资源承载能力,长期大规模开采地下水造成地下水严重超采,导致地下水位下降、河湖水面萎缩、地面沉降等生态环境问题。要实现京杭大运河全线引水、长期有水,还必须依靠、重视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建设。要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建设,使东线能够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
京杭运河泰安段航道全面“体检” 确保安全度汛 铁路业务科室成立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检查督导组,针对辖区铁路沿线防汛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对铁路沿线排查存在的36个重点安全问题,研究处理方案,跟踪指导整改。安全驻点监管组深入大清河航道工程施工现场,指导施工现场防汛布置、设备停靠及防汛物资的储备,落实应急值班人员,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及时有效妥善处置,保障工程建设安全,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把各项措施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安全度汛。针对暴雨等天气情况,港口业务科室深入东平港口码头企业,对防汛储备物资、大型机械设备的排水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查缺补漏,消除安全隐患。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