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了不起的大运河在镜头里如此好看

发布时间: 2022-07-07 17:00:22 | 来源: 扬州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水上游览古运河王国平摄

东关古渡吴庆宁摄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熊文俊摄

南门遗址码头冷雪晴摄

华灯初上万福桥陆曙摄

高邮北门城墙遗址公园王勤荣摄

文峰塔影田顺强摄

晨光中的大运河博物馆黄培摄

七河八岛金湾大坝陈建新摄

繁忙的大运河高邮段童强摄

运河岸边大王庙张秀梅摄

作为运河原点城市,古城扬州与大运河“同生共长”,浓缩了千年运河最精彩的篇章。这些年,扬州以贯穿南北的大运河为主轴,倾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生在运河边,长在运河边。流淌的大运河早已融入扬州摄影人的生活,拍运河更是成为了他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多次报道拍摄运河的扬州市民,如“运河拍客”朱华勇,用上万张照片定格大运河博物馆;再如摄影伉俪黄培、江燕齐做“运河记录者”,用镜头讲述运河变迁。爱扬州,爱运河,这是他们最好的镜头语言。

扬州“运河十二景”评选火热进行中,本报“扬手拍”昨天推出“市民拍运河”专题,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拍摄心目中的运河美景,征集活动得到了“扬手拍”微信群网友积极响应,纷纷按下快门键,记录运河扬州的日常和美景。我们择优刊登部分摄影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镜头的扬州“韵河”。


推荐阅读
从京杭大运河百年间首次全线通水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 千里碧波贯通千年文脉——从京杭大运河百年间首次全线通水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解放军报记者佟欣雨图为货船行驶在大运河杭州段。《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设置专门章节,强调“活化大运河流淌伴生的文化”,深入挖掘和丰富大运河文化内涵。新华社记者江汉摄4月28日,历经14天集中补水,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
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8.4亿立方米 电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6月28日表示,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行动,共向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707公里河段补水8.4亿立方米,目前京杭大运河保持全线有水状态。魏山忠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持续推进京杭大运河黄河以北河段贯通补水工作,力争每年实现一次全线贯通,并逐步延长全线贯通时间,加快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逐步实现京杭大运河正常来水年份全线有水目标。魏山忠在水利部举行的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补水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说,通过加强河道清理整治,抓好水量联合调度,实施水源置换,强化水污染防治,加强动态跟踪监测,加大管水护水力度,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取得显著成效,地下水得到有效入渗回补,压减了深层承压水开采,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促进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水润燕赵文脉兴 京冀通航助推大运河“活”起来 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是历史的重托,是时代的呼唤。2014年6月22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大运河河北段的沧州—衡水—德州段、谢家坝和华家口夯土险工“两点一段”被列入其中。大运河流淌千年,生生不息,做好运河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必将为沿线发展带来全新的契机。
聊城将建设大运河商业文明展示区 核心区是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18个县(市、区),聊城包括临清市、茌平区、东昌府区、阳谷县。拓展区是大运河主河道流经的5市除核心区之外的地域范围。在空间分布上,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