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沿线八省市共讲大运河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7-22 16:51:13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传承弘扬运河文化,延续运河千年神韵,向世界讲好大运河故事。今天上午,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在聊城市举行。

从7月至8月,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活动聚焦大运河沿线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八省市的文化旅游资源,轮流开展一系列推广活动。这次举行的启动仪式以“‘畅游千年运河·乐享非遗之美’‘相约江北水城·品味运河聊城’”为主题,率先向全球推介大运河山东聊城段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

我省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利用,加快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倾力打造“鲁风运河”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抓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努力把大运河(山东段)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高地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标杆。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步举办了大运河手工艺品展、“河和之契”大运河黄河书画名家创作大展、大运河城市专场推介等活动。


推荐阅读
京杭大运河推进生态廊道建设 京杭大运河沧州段北起青县李又屯村,南至吴桥第六屯。图为一艘小船驶向京杭大运河沧州段生态廊道码头。至此,京杭大运河沧州段生态廊道11个码头全部建成,为大运河沧州城区段恢复通航奠定了基础。
沿线八省市共讲大运河故事 我省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的保护利用,加快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倾力打造“鲁风运河”文化旅游品牌。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抓好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努力把大运河(山东段)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高地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标杆。启动仪式结束后,同步举办了大运河手工艺品展、“河和之契”大运河黄河书画名家创作大展、大运河城市专场推介等活动。
传承运河文化 让千年文脉焕发新时代光彩 要在水体治理、河道疏浚、调水、防洪、堤坝整修等工作的开展上,注重对运河原生面貌的维护,守护运河的现实空间是守护文化场域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我们才有资本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深挖运河文化,畅游运河地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河北沧州非遗传承人创作石影雕版《千里运河图》 刘天奇摄中新网沧州7月17日电(王天译哈聪杰)随着两斤多重的铜錾不断敲击,黑色花岗岩石板上留下一条条流畅的波纹,慢慢形成船舶划过水面的痕迹,行船、楼阁等画面形象也渐渐丰满起来。“创作石影雕作品,就像在石板上‘刺绣’一样。2012年,她的人物肖像作品在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上获金奖。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