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常州段绿色航运整治开工

发布时间: 2022-09-02 16:46:40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记者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8月29日,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江南段)常州段全面开工建设。

常州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土方工程、航标工程、桥梁工程、智慧运河工程(外场设施建设),以及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保障体系建设等配套工程,整治里程49.372公里,概算总投资1.93亿元。整治提升后,大运河将成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沿河环境更加生态宜居的绿色通道和人文画廊。

其中,该项目年内计划完成航道工程(护岸工程、土方工程)主体工程建设,以及完成智慧运河工程(外场设施建设)、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目标4000万元。

据悉,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是江苏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率先建成交通强省的战略部署之一。项目建设过程中,将积极推进“依托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绿色航运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着力打造航运设施尽显绿色生态之美、航运装备尽显低碳环保之美、航运组织尽显高效顺畅之美、航运服务尽显人文智慧之美的“四美运河”。


推荐阅读
一油轮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后脱困 这起事故发生在苏伊士运河的南部单航道延伸段。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言人乔治·萨夫瓦特说,这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油轮于8月31日19时左右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运河短暂堵塞。“长赐”号搁浅后,为拓宽航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曾在这里进行挖泥作业。
大运河常州段绿色航运整治开工 常州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土方工程、航标工程、桥梁工程、智慧运河工程(外场设施建设),以及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保障体系建设等配套工程,整治里程49.372公里,概算总投资1.93亿元。其中,该项目年内计划完成航道工程(护岸工程、土方工程)主体工程建设,以及完成智慧运河工程(外场设施建设)、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目标4000万元。记者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8月29日,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江南段)常州段全面开工建设。
运河宿迁港2022年完成10万标箱吞吐量 宿迁港水路运输航线的开通,改变了宿迁过去传统的公路运输模式,大大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目前,宿迁港的服务功能已形成“立足三县两区、辐射苏鲁豫皖”的格局,辐射半径达200公里,为宿迁市进出口企业融入长三角、融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物流大通道。目前已开通宿迁至太仓、南京、连云港等5条集装箱航线,每周班次达40个以上,保障了全市400余家生产企业的原材料和产品运输。
大运河示范带242个村庄年底前全部打造成市级美丽乡村 记者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沧州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大运河两岸1公里范围内的242个村庄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市场运作、连片打造、分步实施,大力开展大运河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行动,将大运河沿线打造成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新提升。依托运河文化、特色农业等优势,培育发展乡村观光旅游、现代民宿、运动休闲、养生养老等新兴业态,打造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深入挖掘美丽乡村建设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发扬乡村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产业文化,总结提炼具有沧州特色的文化符号和元素,在改造提升房屋功能和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有机融入,加强古村、古宅、古树、古井保护,培育具有文化底蕴、彰显文化内涵的美丽乡村。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