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一油轮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后脱困

发布时间: 2022-09-02 16:46: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9月1日说,一艘油轮8月31日晚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随后在拖船协助下起浮脱浅,运河航道目前已恢复正常。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言人乔治·萨夫瓦特说,这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油轮于8月31日19时左右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运河短暂堵塞。经过拖船5个多小时救援,油轮得以起浮脱浅。

这起事故发生在苏伊士运河的南部单航道延伸段。2021年3月,重型货轮“长赐”号也在这段航道搁浅。“长赐”号搁浅后,为拓宽航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曾在这里进行挖泥作业。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界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推荐阅读
扬州召开“运河十二景”建设工作推进会 近日,我市召开“运河十二景”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打造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为重点,全面推进扬州“运河十二景”建设提升工作,争创“让古运河重生”和“致富河、幸福河”建设的“扬州样板”。扬州“运河十二景”评选和建设提升是今年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张长金指出,推进“运河十二景”建设提升,要把握好历史、现代和未来视角,锚定“运河十二景”建设方向。
一油轮在埃及苏伊士运河搁浅后脱困 这起事故发生在苏伊士运河的南部单航道延伸段。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言人乔治·萨夫瓦特说,这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油轮于8月31日19时左右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运河短暂堵塞。“长赐”号搁浅后,为拓宽航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曾在这里进行挖泥作业。
大运河常州段绿色航运整治开工 常州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护岸工程、土方工程、航标工程、桥梁工程、智慧运河工程(外场设施建设),以及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保障体系建设等配套工程,整治里程49.372公里,概算总投资1.93亿元。其中,该项目年内计划完成航道工程(护岸工程、土方工程)主体工程建设,以及完成智慧运河工程(外场设施建设)、锚地、水上服务区功能提升工程,完成年度投资目标4000万元。记者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8月29日,京杭运河江苏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江南段)常州段全面开工建设。
运河宿迁港2022年完成10万标箱吞吐量 宿迁港水路运输航线的开通,改变了宿迁过去传统的公路运输模式,大大降低企业物流运输成本。目前,宿迁港的服务功能已形成“立足三县两区、辐射苏鲁豫皖”的格局,辐射半径达200公里,为宿迁市进出口企业融入长三角、融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条高效快捷的物流大通道。目前已开通宿迁至太仓、南京、连云港等5条集装箱航线,每周班次达40个以上,保障了全市400余家生产企业的原材料和产品运输。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