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55:22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9月25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运博会”)在苏州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届运博会累计近10万人次走进六大主题展及相关活动现场,线上受众突破3.7亿人次。

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博会参展城市和企业均有所增加。六大主题展览展示共吸引国内72个城市、20余个国家,共900余家单位4000多人参展参会。其中,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省外参展单位占比达到65%;“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吸引中东欧和韩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泰国等国家的105家企业参展参会,巴基斯坦、西班牙、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50多位驻华使节和机构代表出席开幕仪式、运河行等相关活动。

为进一步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本届运博会还创新搭建运博会数字展览平台——“线上运博会”,累计为2200多家参展商、500多家买家提供线上咨询、交流、预约、交易等服务,页面累计访问数突破2亿,促进线上运博会意向交易额达1.46亿元。

自2019年起,立足大运河全域,江苏已先后在扬州、无锡、苏州成功举办三届运博会,影响也愈加深远。今年,德基美术馆、达斯琪、投石、拓普、辅助智能、魔法工坊、京东方艺云、杭州灵伴等文旅行业头部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潜在“独角兽”和“隐形冠军”企业也纷纷参展,集中展示文旅领域数字化发展成果。一个更大的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正在搭建。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26日09版)


推荐阅读
大运河沿线8省(市)50余项非遗项目亮相苏州 精致典雅的苏绣、美轮美奂的“运河非遗数字长廊”、精彩纷呈的运河特色文旅产品……23日上午,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展等在江苏苏州开展,其中,来自大运河沿线8省(市)的51项非遗项目亮相运河非遗展。运河非遗展以“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通过近千件非遗作品展陈和多位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展示,彰显大运河沿线“非遗+旅游”“非遗+科技”等融合项目的多姿多彩。为生动展现大运河沿线非遗保护的成果,展览还将非遗技艺与数字科技相融合,设置“数字非遗混合现实体验区”与“运河非遗数字长廊”。
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系列文化活动精彩来袭 时尚大赏由通州区委、区政府主办,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服装学院、通州区园林绿化局承办,以“国潮”为主题,整场活动分为沉浸式夜间游园和主题服装秀两个部分。9月24日至9月29日,在各景区内6大主题活动高潮迭起,时尚大赏、国潮市集、重阳登高、红色教育、生态保护、全民健身,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更通过国潮作品实现历史文化、人文文化与自然文化相融合,打造“通州大运河”文旅融合品牌体系,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5A级创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未来,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将继续加强北京潞湾国家级野生动物监测站点的建设,组建监测团队,主动接受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监测工作质量,并着力增加站点综合服务功能,定期举办科教类的宣教活动,引导更多的市民关注中心野保工作,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
沧州市运河区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探访 实现旅游通航的13.7公里大运河沧州中心城区段沿线配套工程全部竣工,堤顶路全线贯通,城市慢行步道系统不断完善,城市精彩中轴线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运河区充分考虑大运河沿线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特色资源开发需求,深挖沿线产业特色,依托运河沿线风土人情,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坚持一村一策、因户制宜,优化村庄建筑风貌和基础设施布局,突出大运河文化属性和综合功能,打造大运河宜居城市。今年以来,运河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为宗旨,结合上位规划及城市更新,突出运河全线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坚持古为今用、强化传承,优化布局、合理利用,从人居环境、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升大运河沿线整体风貌,实现“运河连湾显乡韵、林田叠翠映古今”总体目标,全面建设大运河宜居城市,展现“河海狮城、文武沧州”的城市活力。
古运河畔 “运河古城·云都宿州”精彩亮相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已连续4次组团参加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此次展览期间宿州馆共接待市民游客近8000人次,赠阅手绘地图、宣传画册、景区折页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充分展示“运河古城·云都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人民网合肥9月26日电国家级书画家现场创作互动、多款产品现场售卖、非遗互动体验项目……日前,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举办。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据介绍,本届运博会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9月22日—25日期间举行,六大主题展览、两场主题论坛、各色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运河城市的不同“运”味。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