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农发行扬州市分行积极支持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10 17:16:2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周斐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保护和传承中国大运河绵延千年的文脉气息,展示大运河发展变迁和带给民众美好生活,彰显中国文化自信,首个大运河主题国家级的博物馆项目正式落地扬州,农发行扬州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成为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项目唯一贷款行,贷款金额达12.2亿元。该项目的成功营销对农发行而言,是一项特殊荣誉,是农发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大运河文化带发展的真实写照。

提升政治站位、勇于责任担当

大运河哺育了扬州,大运河就是扬州的“根”, 近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大运河文化带江苏段建设调研座谈会精神,并积极向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申请,将首个国家级运河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落户扬州。

在此大背景下,为保护、传承、利用运河文化遗产,农发行扬州市分行紧抓机遇,展现大行担当,按照政策优先、利率优惠、办贷优质原则,全力扛起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融资重任。

“上下”同步,凝聚工作合力

自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项目立项以来,该行多次拜会扬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宣传农发行优惠信贷政策,汇报近年来农发行对扬州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政策性金融支持运河文化保护的强烈决心和坚定信心,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认可和肯定。

为精准对接、抢占先机,农发行扬州市分行成立了专项联合营销小组,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项目规划之初,便与政府部门及项目实施企业实时对接、沟通、联系,跟踪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农发行服务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专项融资方案,做到项目规划与融资方案同步进行,在与其他金融机构的竞争对比中取得了先发优势。

坚持生态优先,多重效益明显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意义非凡,多重效益明显。一是生态效益。扬州是中国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运河特色鲜明、资源丰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成后无疑是大运河上的一颗闪亮明珠。二是宣传效应。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建设,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标志性博物馆,也是最能反映中国大运河文化的标志性工程。三是示范效应。引导了低沉本的优惠资金投向长江经济带建设,加深农发行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增强当地政府对农发行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认知度,加大政府部门对农发行的支持力度和重视程度。(周斐)

推荐阅读
江苏扬州:京杭运河特大桥复工建设忙 自复工以来,331省道江苏宝应段改扩建工程京杭运河特大桥建设工地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加施工力量,确保年内建成通车。
苏州运河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保护之思考 《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要按照“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思路,构建具有经济文化影响力的空间格局框架。苏州作为运河“线”上的重要一“珠”,如何利用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势,重塑苏州“运河城市”新名片?
淮安市淮安区里运河三堡水源地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原标题:里运河三堡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4月9日,由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区里运河三堡水源地达标建设进行考核验收。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建设和保护,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全力打造里运河三堡水源地。验收组对我区在保障供水安全、水源地整治、水源地隔离防护、水质监测及水源地规范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意三堡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无锡地铁4号线贯通大运河 经过近200天的不懈努力,近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黄巷站至盛岸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地铁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若在穿越过程中参数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河水贯通、土层坍塌的风险。区间线路出黄巷站后沿凤翔路直行,侧穿凤翔苑、丽新路引桥、公交车维修基地及凤翔路高架,下穿京杭大运河及驳岸后到达盛岸站。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