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无锡地铁4号线贯通大运河

发布时间: 2020-04-15 09:29:30 | 来源: 无锡市委宣传部 | 作者: 孙倩茹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经过近200天的不懈努力,近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黄巷站至盛岸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黄盛盾构区间右线于去年10月1日始发,全长818米。区间线路出黄巷站后沿凤翔路直行,侧穿凤翔苑、丽新路引桥、公交车维修基地及凤翔路高架,下穿京杭大运河及驳岸后到达盛岸站。

此次下穿除了要克服水域作业难题,还要保障运河正常通航需求。地铁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若在穿越过程中参数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河水贯通、土层坍塌的风险。“右线穿越期间的各项措施及参数设定可作为后期左线穿越的参考依据,也为以后相同条件下的盾构穿越提供了宝贵经验。”施工人员表示。

推荐阅读
无锡地铁4号线贯通大运河 经过近200天的不懈努力,近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黄巷站至盛岸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地铁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若在穿越过程中参数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河水贯通、土层坍塌的风险。区间线路出黄巷站后沿凤翔路直行,侧穿凤翔苑、丽新路引桥、公交车维修基地及凤翔路高架,下穿京杭大运河及驳岸后到达盛岸站。
东莞桥头镇东引运河流域樟村断面综合治理工程进展良好 据悉,工程位于桥头镇东引运河流域范围,计划新建污水管道总长54.28km,其中新增次支管网长32.24km,雨污分流管长10.71km,错漏接改造11.33km。东引运河流域次支管网完善工程完成后,主要功能是补充管网建设,建立两套雨污排水系统,为排水户的雨污分流接驳提供条件。为了保障东引运河流域樟村国考断面水质达V类水,根据市运河指挥部下发的《2020年樟村断面水质达标工作情况进展评价表》和《2020年樟村断面水质达标桥头镇工作任务清单》,从2019年年底开始,东莞桥头镇启动引运河流域樟村断面综合治理工程-污水管网完善工程。
枣庄列入山东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 根据《规划》,山东省枣庄市被纳入沿运规划拓展区5个市之一,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入选规划核心区。三是在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方面,台儿庄古城在现有景区基础上,按照中华运河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定位,建设大运河文化展示中心。枣庄市被纳入沿运规划拓展区5个市之一,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入选规划核心区。
古时大运河与通州“抗疫” 在史料中,崇祯十三年、崇祯十四年都有疙瘩病的记载。”因为传染性强,崇祯十六年通州所记的“疙瘩病”,不可避免地也出现在昌平、河间等地方志书。再有《民国通州志要》记载,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通州霍乱流行”,当时的《大公报》记这次霍乱“始发于塘沽”,可见这场瘟疫是由天津传到通州的,虽然此时大运河的漕运已经几乎废弃,但因通州与天津的距离非常近,且通州仍是中转之地,也因而被传染。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