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美醉了!杭州大运河今夏夜景剧透!张张可以当壁纸!

发布时间: 2019-10-10 21:52:19 | 来源: 杭州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杭州大运河夜景,绵延22公里,仿佛一幅绝美的画卷。今年拱墅城管局将在大运河畔继续实施亮化提升工程。今夏运河夜景有多美?一大波美图给你看!

说起杭州的夜景

你最先想到的是钱江新城的绚烂磅礴

还是西子湖畔的诗意璀璨

不过请不要忘记,在大运河畔

还有一种夜色

流淌着“水墨丹青”的独特气质

它串联起“北关夜市”的繁华景象

描绘着运河味道的小桥、流水与人家……

10年前,杭州大运河之夜以一幅“水墨丹青”长卷的模样亮相,江南韵味十足,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10年来,运河夜景不断蝶变!

如今,杭州市运河集团在大运河两岸打造了22公里长的亮灯景观,是目前杭州市规模最大的一项亮灯工程之一。涵盖富义仓、十里“银”湖墅、武林门码头、拱宸桥等多处节点。

夜幕降临之际,站在运河两岸,纵目远望,沿岸流光溢彩,灿若星河。五月的杭城夏意渐浓,快来赏景!

7大“醉美”夜景别错过

1“青园桥”边定情缘

“青园桥”谐音“情缘桥”,也是最受情侣青睐的景点之一。整座桥时常变幻不同的色彩,满是浪漫的氛围。

2“五彩蘑菇”童趣无限

西湖文化广场临水驳坎处的亮化小品“灯伞”色彩斑斓,远看像一朵朵七彩俏皮的夜光蘑菇。

3水雾“仙境”春花烂漫

“半道春红”的“雾森”,当你行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春花烂漫的时节,很是贴合“半道春红”的历史底蕴。

4五彩缤纷艺术舞台

“御码头”营造了传统艺术舞台效果,风花雪月、春夏秋冬等意境不断转换。给夜色中的运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彩虹线。

5抚琴佳人独自幽唱

当游船经过“天下粮仓”富义仓时,游客可以清楚地看到凉亭内有位绝代佳人在抚琴幽唱的虚拟场景,古韵之意油然而生。

6“渔火点点”北关夜市

“江桥暮雨”以江涨桥为中心,乾隆坊屋面星光点点,屋檐悬挂红灯笼。“渔火点点”,仿佛古代北关夜市的繁华场景。

7“十里银湖墅”萤火闪闪

十里灯带,透着萤火虫的点点星光,如梦如幻,岸边柳树上,缀满了一颗颗亮晶晶的“小流星”,远看两岸宛若星瀑。

拱墅区城管局说,今年将在大运河畔继续实施凯德湖墅亮化提升工程。此外,根据今年的养护计划,养护人员每日进行排查、检修、更新。到了9月底,夜幕降临时,再去运河走一走,将会是更美的模样!

凯德湖墅亮灯效果图

运河夜游

运河梦幻夜游,每天19:00、19:30、20:20(全程1小时,20:20视淡旺季情况开航),路线为武林门—拱宸桥—武林门;20:40(单程30分钟,视淡旺季情况开航)路线为武林门—拱宸桥。

上船地址为武林门码头。

亮灯时间

你也想来欣赏大运河夜景吗?亮灯时间记好啦:每周二、五、六晚19:00-22:30。

推荐阅读
江苏扬州:京杭运河特大桥复工建设忙 自复工以来,331省道江苏宝应段改扩建工程京杭运河特大桥建设工地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增加施工力量,确保年内建成通车。
苏州运河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保护之思考 《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大运河文化带遗产保护传承利用要按照“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思路,构建具有经济文化影响力的空间格局框架。苏州作为运河“线”上的重要一“珠”,如何利用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势,重塑苏州“运河城市”新名片?
淮安市淮安区里运河三堡水源地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原标题:里运河三堡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4月9日,由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相关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我区里运河三堡水源地达标建设进行考核验收。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源地建设和保护,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全力打造里运河三堡水源地。验收组对我区在保障供水安全、水源地整治、水源地隔离防护、水质监测及水源地规范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意三堡水源地达标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无锡地铁4号线贯通大运河 经过近200天的不懈努力,近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黄巷站至盛岸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地铁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若在穿越过程中参数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河水贯通、土层坍塌的风险。区间线路出黄巷站后沿凤翔路直行,侧穿凤翔苑、丽新路引桥、公交车维修基地及凤翔路高架,下穿京杭大运河及驳岸后到达盛岸站。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