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四川建设者在苏伊士运河上建一座转体桥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02:31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王眉灵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原标题:在苏伊士运河上建一座转体桥

建设中的埃及苏伊士运河大桥。四川省铁投集团供图

●转动、锁紧装置等大桥核心设备,现已全面复工复产,正在国内进行最后的组装调试

●剩余第二批7000余吨钢结构已完成装运准备,待埃及疫情稳定后即可集港发运远渡重洋

记者4月11日从四川省铁投集团获悉,“中国造”埃及苏伊士运河大桥项目新桥主墩基础上部构造第一批钢结构安装完成近半,上部构造即将初具雏形。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桥项目由四川省铁投集团旗下四川路桥集团和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联合体EPC总承包,是一座转体桥。该桥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省,距首都开罗120公里,跨越著名的苏伊士运河,连接伊斯梅利亚省和西奈半岛,是横跨亚非大陆的一条钢铁纽带,它的建成将极大促进两岸经济发展。项目主要工程包括在新运河上新建一座主跨340米的双翼平旋开启铁路钢桥,并对旧运河上已有的一座双翼平旋开启桥进行维修、改造和升级,以及配套的铁道、道路及房建工程等。

从3月25日起,埃及全国范围开始实施第二阶段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停飞所有国际航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项目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升级项目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应急预案,实施全方位防控,织起了一张紧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现场防疫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项目部在疫情初期便积极筹备组织防疫物资,现已储备3个月以上工人所需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服、护目镜、额温枪和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及2个月以上的基本生活物资,保障现场正常施工。

截至目前,新桥主墩基础上部构造第一批钢结构已安装完成近半;铁路、房建、机电工程亦在顺利推进。

转动、锁紧装置等大桥核心设备,在前期受到国内疫情的一定影响,现已全面复工复产,项目部通过增加资源投入、优化生产计划,正在国内进行最后的组装调试;剩余第二批7000余吨钢结构已完成装运准备,待埃及疫情稳定后即可集港发运远渡重洋。

推荐阅读
《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发布 ”省自然和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将围绕大运河的生态保护修复,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要求,扎实推进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促进大运河沿线区域生态空间布局更加合理,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贯通全省运河及沿线的历史文化长廊和休闲游憩长廊,打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文化旅游精品带。”实施八大工程细化42项重点任务《规划》借鉴主体功能区理念,将大运河浙江段划分为遗产保护地带、重点管控地带和优化发展地带等3个地带,分类落实保护和建设控制要求。
无锡地铁4号线贯通大运河 经过近200天的不懈努力,近日,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黄巷站至盛岸站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地铁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若在穿越过程中参数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河水贯通、土层坍塌的风险。区间线路出黄巷站后沿凤翔路直行,侧穿凤翔苑、丽新路引桥、公交车维修基地及凤翔路高架,下穿京杭大运河及驳岸后到达盛岸站。
东莞桥头镇东引运河流域樟村断面综合治理工程进展良好 据悉,工程位于桥头镇东引运河流域范围,计划新建污水管道总长54.28km,其中新增次支管网长32.24km,雨污分流管长10.71km,错漏接改造11.33km。东引运河流域次支管网完善工程完成后,主要功能是补充管网建设,建立两套雨污排水系统,为排水户的雨污分流接驳提供条件。为了保障东引运河流域樟村国考断面水质达V类水,根据市运河指挥部下发的《2020年樟村断面水质达标工作情况进展评价表》和《2020年樟村断面水质达标桥头镇工作任务清单》,从2019年年底开始,东莞桥头镇启动引运河流域樟村断面综合治理工程-污水管网完善工程。
枣庄列入山东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 根据《规划》,山东省枣庄市被纳入沿运规划拓展区5个市之一,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入选规划核心区。三是在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方面,台儿庄古城在现有景区基础上,按照中华运河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文化遗产定位,建设大运河文化展示中心。枣庄市被纳入沿运规划拓展区5个市之一,滕州市、薛城区、峄城区、台儿庄区入选规划核心区。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