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2020年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马拉松线上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 2020-05-11 09:53:29 | 来源: 新华网山东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迎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促进互联网+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同时旨在以运动增强体质,助力抗击疫情,由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支持,市体育局、区政府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海看网络科技(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马拉松线上赛将于2020年5月17日至19日开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比赛方式进行,项目设置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运动员报名后,于5月17日至19日内,不限跑步地点和跑步完成时间,使用任意手机跑步软件(APP)单次跑步里程达到参赛项目,并将跑步截图上传至主办方微信公众号即视为完成比赛。完成比赛的选手,均可于5月19日至6月30日期间,凭身份证免费畅游国家5A景区台儿庄古城。这种互联网+体育+旅游的比赛形式,将给广大跑友带来独特的赛事体验。

本次比赛报名时间从2020年4月20日起至5月16日止。参赛规模为2000人上限,报满为止。

截至目前,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吸引了众多跑友的参与,已成为大运河畔的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推荐阅读
采用线上形式 “交通大学运河讲坛”即将开播 》《运河倒影中的皇权与帝国》《大运河与嘉兴的前世今生》《为什么河南列入大运河文化带核心区的县(市、区)数量最多。大运河纵横三千里,绵延2500多年,沟通融汇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等地域文化,包含水利文化、漕运文化、船舶文化、商事文化、饮食文化等丰富内容,其诗意的人居环境、独特的建筑风格、精湛的手工技艺、众多的名人故事、丰富的民间艺术和民风民俗至今仍散发勃勃生机。2019年5月,《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发布,标志着2014年6月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大运河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常州篇 发展现代的旅游,离不开古老运河文化的挖掘。今年正值大运河申遗成功六周年,由中国网大运河频道和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共同打造“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以“古运新说”为主旨,从杭州出发,过扬州、访苏州、抵北京,探寻沿线城市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文化的深厚底蕴讲述水乡之畔的时代故事。为了更好的发展常州市的旅游,常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常州市支持文旅发展促进旅游消费的八项措施》。
徐州京杭大运河桥下两筛沙场扬尘问题突出多处物料不覆盖 赶到现场后,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先从河对岸对这两处筛沙场进行观察,看到场内运输建材的车辆在行驶时扬起了大量灰尘,从远处就可以看到大量建材堆放但覆盖缺失。物料堆放场所应当进行地面硬化,装卸物料应当采取喷淋、雾炮等有效方式防治扬尘污染。接到举报后,市攻坚办督查暗访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暗访,发现市民举报的问题的确存在。
疫情波及巴拿马运河 四月船只通行量大幅“缩水” 据报道,巴斯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4月份我们实际记录的船只通行量较计划少了169艘次,相当于少收了1550万美元过河费”。巴斯克斯解释,船舶通行量的“缩水”主要是美国经济下滑导致的。中新网5月8日电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TP)局长巴斯克斯近日表示,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重创已波及巴拿马运河,上个月通过该国际货运航道的船只数量未达预期。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