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宿迁市领导调研大运河文化带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14 10:38:01 | 来源: 宿迁网 | 作者: 张云 | 责任编辑:

 5月13日下午,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大运河文化带中心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赵正兰一行先后到滨河大道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一期工程现场、中运河滨河景观廊道和运河祈福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宿豫区、市住建局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宿城区汇报了运河祈福园策划设计方案。赵正兰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优化设计方案,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建设达到序时进度。要加强文化研究,市大运河文化带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要会同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强对项目文化元素的深度挖掘、整理以及研究工作,切实找准项目文化定位,确保重点项目有文化“内核”。要强化动态推进,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及时发现并上报可能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市大运河文化带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要及时梳理汇总,通过多种形式会办解决。同时,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周密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倒排工期,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推荐阅读
大运河天津段 划分8管控区 为了保护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市政府日前批复了《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细则(试行)》。《细则》将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具体划分8个管控分区,涵盖了生态保护红线、三个层级文化遗产区域、滨河生态空间、城市建成区和非建成区、村庄等区域空间,界线范围明晰。根据《细则》,坚持在保护基础上做好文化传承、合理利用和生态永续发展,将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文物保护、河道保护、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兼顾城乡发展,保护大运河文化遗产与河道之间在实体、空间和文化、生态上的关联关系,保护传统空间形态与历史风貌。
连徐铁路跨京杭运河连续梁合龙 本报讯5月14日凌晨5: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连徐铁路邳州大桥跨京杭运河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成功实现中跨合龙。跨京杭运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连徐铁路又一关键工程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将有助于连徐铁路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本次合龙段长度3米,浇筑方量64.2方,标志着全线最后一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首批20项“浙江文化印记”发布 包含良渚、西湖与运河 据悉,浙江将通过开设“文化印记”专题专栏、拍摄制作纪录片、编纂出版相关图书、实施“浙江文化金名片”海外传播工程等途径,向海内外展示浙江文化形象。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表示,未来将以西湖、良渚、青瓷、丝绸等“文化印记”为题材,在国际机场、涉外酒店、海外中餐馆等进行宣传展示。图为“龙井43号”茶树。
行走大运河 郑口古渡焕新颜 走上河堤,流连在堤岸运河文化景观带,脚下便是历史上有名的郑口挑水坝。无疑,郑口挑水坝承载着丰富的运河文化信息,也是研究中国近代史和中国近现代水利工程发展历程不可多得的实物,更是凝结中国智慧的一个历史印记。如今,故城县开始深入挖掘运河文化内涵,不但在运河西岸恢复“古柳林”景观,传承水利文化,还推进综合规划、古迹修复、文物保护、景区开发、生态建设等多项工作,伴随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故城段)、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中国(故城)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董子“学”村研学旅游等系列运河文旅项目的落地实施,以及故城运河万亩花海产业带的成功打造,故城正倾力打造县域文化新名片,让千年运河重新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