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
         

连徐铁路跨京杭运河连续梁合龙

发布时间: 2020-05-15 15:52:47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梅剑飞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本报讯 5月14日凌晨5: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连徐铁路邳州大桥跨京杭运河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成功实现中跨合龙。本次合龙段长度3米,浇筑方量64.2方,标志着全线最后一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金超介绍,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全长337.3米,桥梁全宽14.2米,是连徐铁路全线跨度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连续梁。该连续梁主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采用单箱双室变高度形截面,最低点4.2米,最高点9.5米,由18个节段加一个合龙段组成。主梁共计浇筑C55混凝土9780.3方,钢筋1974.34吨。跨京杭运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连徐铁路又一关键工程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将有助于连徐铁路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

连徐铁路正线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截至目前,连徐铁路路基、桥梁工程分别完成97%、99.86%。


推荐阅读
近日满载电煤的船舶通过京杭运河山东台儿庄船闸 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走低,为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山东省枣庄市航运部门和水上派出所为电煤船舶开辟绿色通道,为电煤船舶做好信息服务和护航服务,台儿庄船闸和万年船闸可24小时办理进出闸手续,缩短船舶过闸、待闸时间,确保电煤运输水上大通道安全畅通。
水脉文脉交融 跟记者一起寻访大运河古韵今风 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共9段遗产河道、13个遗产点,全长约327公里,涉及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5个设区市20个县(市、区),遗产区面积2658公顷。历史之河阅不尽丰盛文化大运河上文化丰饶,形制不拘一格。为了留住运河文脉,活化文化遗产,长安镇启动了“一坝三闸”周边清代、民国历史街区的保护修缮工程。
苏州打造“运河十景”激发大运河文化带活力 苏州是大运河沿线城市中唯一以古城概念申遗的城市。去年,苏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等,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专题调研工作,初步形成了《苏州“运河十景”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在推进大运河和景观文化带建设过程中,苏州市综合考虑运河沿线遗产保护、防洪防汛等工作要求,整治提升运河沿线风貌,推进健身步道、景观绿化等周边设施完善,确保与运河主题景观交相辉映。
一部运河史,半部中华文明史 因此大运河是一条河,更是一种制度、一个知识体系和一种生活方式。运河学何以成为一门学科所谓学科,有两种含义,一是指有相对独立知识体系的一门学问,二是指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专业设置。运河学的知识体系内涵清晰,但内容丰富庞杂,其理论构建和方法运用具有极强的学科交叉性,分属自然与人文类的研究理论和方法都可为其所用。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