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对话——京杭摄影师的大运河影像记忆” 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1-08 17:11:5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冬日北京最寒冷的一天,却抵挡不住人们观展的热情。

1月 5日,展览“对话——京杭摄影师的大运河影像记忆”于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展期到 1月 13日。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 2020”系列展览之一,我们邀请摄影师展开京杭两地大运河的影像对话,为观众呈现大运河的魅力。通过这些照片,不仅可以观看运河,观看城市发展,也能够观看和回望运河给我们带来的生活。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与长城、坎儿井并成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并且使用至今。它不仅承载着南来北往的船只,而且孕育、滋润着沿岸的运河儿女、运河城市和运河文化。一千五百余年来,大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至今仍然发挥着不替代的作用。它不仅见证了沿河两岸城市的发展与变迁,积淀了内容丰富和底蕴深厚的运河文化,更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是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纽带。

 

 



本次展览由中国图片集团主办,摄影世界杂志社承办,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协办。展览将持续到 1月 13日。

北京国际摄影周 2020以“影像:穿越现实”为学术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具备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传播性的大型摄影主题活动。

 

推荐阅读
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丨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2022年在沧举办 “三区”包括城市展园区、专类植物展园区及综合服务区。专类植物展园区恢复自然朴野的运河原真生态环境,点缀意境优美的精致花园,形成自然景观与人工园林相融合的植物专类展园区。园博会总体布局的空间设计方案以“一带、三区”的结构展开,“一带”即运河风光带,展现运河生态风貌,传承运河活文化。
“对话——京杭摄影师的大运河影像记忆” 拉开帷幕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以“影像:穿越现实”为学术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是具备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传播性的大型摄影主题活动。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2020”系列展览之一,我们邀请摄影师展开京杭两地大运河的影像对话,为观众呈现大运河的魅力。1月5日,展览“对话——京杭摄影师的大运河影像记忆”于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展期到1月13日。
河南“十四五”规划:推进黄河、大运河河南段适宜河段旅游通航和分段通航 构建低碳高效的能源支撑体系,推进能源革命,谋划建设外电入豫新通道,加快国家主干油气管道建设,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设沿黄绿色能源廊道,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河南“十四五”规划:推进黄河、大运河河南段适宜河段旅游通航和分段通航】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制定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推动淮河、沙颍河等航道升级改造和区域性枢纽港口建设,推进黄河、大运河河南段适宜河段旅游通航和分段通航,推动干线、支线、通用机场协同发展,打造交通强省。
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园走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前列 2020年12月25日,中共台儿庄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台儿庄区委关于制定台儿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实施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战略,加强运河文化、红色文化、鲁南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推进文化旅游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走在前列。把文化产业作为城市转型的主要引擎,把示范园区创建作为城市转型的战略平台,育企业、引人才、强产业,引领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2019年,在园区带动下,台儿庄区接待游客突破1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2.7亿元。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