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沿线将科学再现古码头

发布时间: 2020-07-27 09:28:43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有了新进展。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和荷兰MVRDV事务所联合体,以及法国岱禾和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联合体等3家设计团队,从57家应征团队中脱颖而出,将参与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为讲好大运河故事、擦亮大运河金名片而努力。

推荐阅读
大运河迎来中外景观设计团队,未来将恢复古码头 今年6月,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北京市规划自然委与通州区政府公开向全球开展征集,对温榆河和大运河副中心范围内长约17公里,包含部分两岸建筑、绿地、桥梁及公共空间等面积约11.66平方公里进行整体设计和景观提升,结合大运河5A级景区建设,整合“三庙一塔”景区、运河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等沿岸文化旅游资源。此次设计要求重点设计运河奥体公园慢行桥、城市绿心慢行桥、大运河森林公园(甘棠闸)慢行桥三座近期可建设桥梁景观方案。记者今天(7月24日)从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有了新进展,3个优秀团队从57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并入围。
大运河沿线将科学再现古码头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和荷兰MVRDV事务所联合体,以及法国岱禾和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联合体等3家设计团队,从57家应征团队中脱颖而出,将参与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为讲好大运河故事、擦亮大运河金名片而努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沿线景观风貌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有了新进展。
河北沧县:悠悠运河水美丽乡村入画来 农民不仅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得到了实惠,当地的生态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大面积林木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盛夏时节,在大运河畔的河北省沧县大白杨桥村,树木葱郁,河水清澈,百亩荷花映日别样红,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众多野生鸟类纷纷到此觅食嬉戏,千余只白鹭沿河岸栖居,它们姿态婀娜,随风起舞,给大运河增添了一道靓丽的景观。
鲁南高铁梁济运河特大桥跨京杭运河125米连续梁成功合龙 此次跨京杭运河连续梁施工采用挂篮悬臂浇筑,两套菱形挂篮同时组织施工。鲁南高铁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梁济运河特大桥跨京杭运河125米连续梁于7月23日凌晨5点完成中跨合龙,标志着鲁南高铁济宁到嘉祥段最后一处架梁通道打通。跨梁济运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不仅为鲁南高铁曲菏土建2标段消除了架梁通道障碍,而且为后续155孔箱梁顺利架设提供了保障。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