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京杭大运河枣庄段泄洪全线停航

发布时间: 2020-08-12 15:23:40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卢鹏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从8月5日开始,枣庄地区遭遇暴雨、大暴雨,当地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京杭大运河山东枣庄段水位持续上涨,上游水位达到27.67米,台儿庄节制闸泄流量超过1680立方米每秒,京杭大运河枣庄段启动防汛一级响应,运河主航道全线停航禁航。图为8月8日,京杭大运河台儿庄节制闸正在提闸放水。

8月8日,停靠在京杭运河台儿庄段的船舶。

推荐阅读
高2.4米 长48米 5000多个人物“演绎”运河史诗 同样是吴王夫差、隋炀帝杨广这样历史人物,距离现在一两千年了,过去的画家肯定也画过。历经大半年的创作,扬州国画院院长安玉民终于完成了“大运河史诗图卷”的历史部分,四个场景,四幅画面,高度2.4米,长达48米,5000多个人物,共同构成了空前的“运河史诗”。【一位扬州画家的挑战】运河沿线城市博物馆几乎都跑遍了高度2.4米,长达48米,5000多个人物。
超前预判、全力应对确保运河泄洪安全 今年以来全区累计降雨量793mm,较历年同期偏多41.9%。8月6日8时至8日8时,台儿庄区降大到暴雨,全区平均降雨71.3mm,其中张山子镇71mm,涧头集镇65mm,运河街道34mm,邳庄镇90mm,马兰屯镇93.5mm,泥沟镇74.5mm。这次降雨虽然对台儿庄区影响不大,但由于枣庄北部、济宁、菏泽大部普降大暴雨,致使微山湖上级湖、下级湖水位均超警戒水位,淮委沂沐泗局于8月7日早8时下达调度指令,微山湖韩庄闸提闸泄洪500m3/s,9时调整到1500m3/s,12时调整到1800m3/s,韩庄运河高强度泄洪,加之区域内连续降雨,使我区防汛压力巨增。
无锡千年古运河畔夜景如画 “夜经济”为老城厢赋新能 孙权摄“夜经济”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夜间消费增长的核心。”据悉,近年来梁溪区已策划了一系列的夜间经济活动,并以发展高品质、高品位的夜间经济为重点,打造了“城市烟火夜市、创意烟花美集、惠享华灯云街”三种夜间经济业态,引导和激发社会消费潜力,力促高品质、高品位、多维度的城市夜间经济集聚区逐步成型。”梁溪区委书记秦咏薪表示,此间以七彩画卷完美展现无锡南长街的古韵今味,游船舞台、水上夜宴、运河之眼3D灯光秀等实景演出,亦让千年古运河夜市的美好得以呈现。
第四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圆满落幕 2020第四届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以“千里运河万里诗”为主题,由浙江省作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杭州市运河集团主办。在五一、“520”、六一、大运河申遗成功六周年等重要节庆节点举办了十余场主题线下活动。本届诗歌大会虽已落幕,但运河边的诗意生活仍在继续。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