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超前预判、全力应对确保运河泄洪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8-12 15:23:17 | 来源: 枣庄市人民政府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8月6日8时至8日8时,台儿庄区降大到暴雨,全区平均降雨71.3mm,其中张山子镇71mm,涧头集镇65mm,运河街道34mm,邳庄镇90mm,马兰屯镇93.5mm,泥沟镇74.5mm;今年以来全区累计降雨量793mm,较历年同期偏多41.9%。

这次降雨虽然对台儿庄区影响不大,但由于枣庄北部、济宁、菏泽大部普降大暴雨,致使微山湖上级湖、下级湖水位均超警戒水位,淮委沂沐泗局于8月7日早8时下达调度指令,微山湖韩庄闸提闸泄洪500m3/s,9时调整到1500m3/s,12时调整到1800m3/s,韩庄运河高强度泄洪,加之区域内连续降雨,使我区防汛压力巨增。

针对韩庄运河高强度泄洪,台儿庄区城乡水务局提前预判,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一是7日晨通知沿韩庄运河5个镇街,立即安排人员上堤查险,关注韩庄运河水情变化,切实做好韩庄运河两岸涵闸关闭工作,防止洪水倒灌;二是及时与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对接,通报当前雨情、水情、工情,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做好运河沿线万年闸、台儿庄节制闸闸门启闭调度工作,至7日中午12时万年闸、台儿庄节制闸全部提起泄洪,确保运河泄洪畅通。三是抓紧时间与台儿庄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接,通报韩庄运河泄洪情况,分析研判洪水上涨情况,建议双龙湖、原BRT停车场、运河马兰湿地等立即闭园并组织人员撤离;四是由于韩庄运河高水位行洪,堤外涝水无法自排入河,台儿庄区局于8月7日17时开启赵村站、18时开启西闫浅站、23时开启月河东站强排城市、农田内涝积水,确保防汛安全。

据枣庄市水文局实测,台儿庄节制闸7日23时下泄流量为1720m3/s,台儿庄节制闸闸上水位27.55米,闸下水位27.29米,台儿庄节制闸闸下段运河滩地漫滩。

推荐阅读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武清篇 天津市武清区地处京津之间,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之称。这里得天滋养,人文浓郁,河流纵横,洼淀棋布。著名的京杭运河,自北而南纵贯武清62.5公里,而流经武清的一段又称“潞河”(北运河)。
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带手机摄影大赛启动 大运河是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深入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利用,进一步擦亮这一国家文化符号,擦亮“千年运河”金名片。
江苏无锡千年古运河畔夜景如画 江苏无锡千年古运河上,游客们乘坐画舫游览沿途景致,欣赏如画般的夜景。据悉,为了更完美地呈现无锡运河文化,彰显运河之美,无锡当地积极打造“夜经济”生活方式,“点亮”多彩的夜生活。
肖亚非:坚决夺取东引运河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肖亚非强调,今年是我市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冲刺之年,各部门、各镇街(园区)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认清当前的困难和不足,坚定必胜决心信心,保持治水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实现樟村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消除流域内黑臭河涌,奠定东引运河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胜局。昨日,肖亚非带队赴东城、寮步实地调研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记者郑家雄摄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带队赴东城、寮步实地调研督导水污染治理工作,并召开东引运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肖亚非要求,各项目负责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轻重缓急程度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