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无锡设立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52:47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李昊燃 | 责任编辑:

据江苏省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近日无锡市为彰显无锡发展品质和特色提供方案指导。设立首期4亿元的无锡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为运河沿岸文旅产业提供多样性、专业化的金融支撑保障。

近年来,无锡根据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保护规划的相关要求,整合大运河无锡段各类历史文化资源,对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清晰、边界明确、功能完善的大运河公共文化空间进行梳理,确定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无锡建设保护区的主要空间布局结构为“两园三带十五点”。

根据基金安排,无锡还将在江南大学成立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无锡分院,为大运河传承保护利用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推进阖闾城考古遗址公园、惠山古镇文化旅游二期工程、伯渎河文化公园等一系列大运河重大项目和工程。

推荐阅读
谷建华图说老北京之七“朝阳门(下)” 朝阳门又称“粮门”。南方出产的粮食经由漕运粮船进京走京杭大运河至通州,陆路进京的粮食再由朝阳门运进城内的京都九仓,朝阳门瓮城门洞内左侧墙上,镌刻有谷穗一束,“以志填仓”吉祥,象征此门为进京粮道,“朝阳谷穗”为南粮北运的第一位喜迎神,也是九门观景中的一景。
沧州元素亮相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9月4日至6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淮安市等地拉开帷幕,共吸引了国内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7个城市、境外28个国家(地区)的4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近3000人参展参会。沧州市在无锡市主会场搭建的独具地方特色的特装展馆以及沧州运河沿线各县(市、区)推介展示的文旅资源,受到参观者欢迎。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八里桥篇 “无恙蒲帆新雨后,一枝塔影认通州”,这里的“塔影”指的是燃灯佛舍利塔。燃灯塔与古运河相距几百米,而塔景垂映运河之中,昔日运河中过往的漕船商舟远远就能望到。燃灯佛舍利塔是运河北端的标志,是古通州的地标。
京杭运河杭州段枯水期专项执法初显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京杭运河杭州段通航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运河枯水期船舶安全、航道畅通,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于9月起在京杭运河杭州段开展枯水期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过闸船舶诚信申报管理、超限船舶违规查处。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