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700铁人齐聚淮安大运河“打铁”

发布时间: 2020-09-08 14:42:11 | 来源: 中国体育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9月6日顺利收官。赛事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共分为全国冠军赛、全国U系列冠军赛、地方主题赛三个大类共计45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近700人。本次比赛是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内举办的首场铁人三项赛事,也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和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年龄组)冠军赛,更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积分赛,代表着国内铁人三项赛的最高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铁人三项队包揽男女优秀组金牌;辽宁、河南、福建、内蒙古等铁人三项队分获U系列各组别冠军;混合接力赛由山东铁人三项队1队、辽北铁人三项联队、福建铁人三项队1队分别在优秀组、青年组和少年组之中摘冠。东道主江苏淮安铁人三项协会队表现出色,在地方主题赛中取得4金5银6铜。

赛事在路线设计上坚持城市与赛事相融合原则,沿途设立了里运河、榷关、京杭大运河等赛事站点,力求充分彰显淮安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的运河文化特质,与此同时还在主会场设置10个“淮味千年”特色产品和户外体育用品展位,在赛道沿途布置11个全民健身展示及观摩点,充分展示淮安的城市形象、文化特色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

“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在大运河上举办的铁人三项赛事,这对于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大运河国家公园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大运河文化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中铁协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和推广大运河主题铁人三项赛事,将其打造成为涵盖所有沿线城市的全民赛事。(

推荐阅读
河北东光:大力挖掘文化资源 演绎新时代运河之美 大运河东光段总长36.98公里,有九曲十八弯之说,东光是南运河沿线占据里程最长、原始风貌保存较好的一段,在运河考察过程中,发现的原始“土牛儿”,令大运河考察队员感慨激动不已。
“古运河·海丝路”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开营 近日,作为2020“海上丝绸之路”创意设计大赛重要组成部分的“古运河·海丝路”青年雕塑艺术家创作营在鄞开营,10位青年雕塑艺术家和10位市民代表将携手实现“艺术与生活”的零距离对话。  
700铁人齐聚淮安大运河“打铁”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9月6日顺利收官。赛事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共分为全国冠军赛、全国U系列冠军赛、地方主题赛三个大类共计45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近700人。本次比赛是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内举办的首场铁人三项赛事,也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和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年龄组)冠军赛,更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积分赛,代表着国内铁人三项赛的最高水平。
江苏淮安:在家门口品尝“舌尖上的大运河” 河北驴肉火烧、山东德州扒鸡、淮安钦工肉圆、蒋坝酸汤鱼圆、泰州靖江蟹黄汤包、黄桥烧饼……6日,来自大运河沿线城市的各种美食齐聚江苏淮安,市民在“逛吃逛吃”同时,便可尽情品味“舌尖上的大运河”。在“美食品鉴区”,非遗传统美食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赏、品尝。徐珊珊摄上午9点半,前来购买驴肉火烧的市民早已排起了长龙。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