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济宁内环高架京杭运河桥钢箱梁完成吊装

发布时间: 2020-09-11 16:01:2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9月8日上午,济宁内环高架三标段京杭运河桥主跨首节段钢箱梁顺利吊装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关键节点工程顺利推进。

新建京杭运河桥全桥采用双幅桥设计,分别位于既有京杭运河桥南北两侧,桥梁长度为395m,主跨100m,单幅共38个节段,单箱双室结构,使用钢梁桥面吊机悬臂拼装法吊装。此次吊装架设为钢箱梁JH04主跨的第11节段,该节段重140t,在武汉加工厂内整节段加工制造后,采用船运经过10天1542公里的水上运输,顺利到达新建京杭运河桥下。

据了解,如此大的跨度变截面连续钢箱梁桥采用桥面吊机悬臂拼装施工在国内尚属首次。经过45分钟的紧张作业,吊装作业于上午10点01分顺利完成。下一步,运河桥将全面进入主跨吊装作业阶段。济宁内环高架指挥部将严把质量、安全、进度关,争取早日合拢,为年底主线通车争取宝贵时间。

推荐阅读
宁波积极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地标”城市 浙东运河(宁波段)位于大运河末端,是中国大运河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两段一点”(浙东运河虞余段、浙东运河宁波段和宁波三江口的庆安会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宁波不断做好浙东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文章,充分发掘大运河(宁波段)“河海联运”的独有特色,为城市高质量高品位发展注入新活力。
由“镇”到“城”,“运河第一镇”的小城镇发展之路 海宁长安镇(高新区),是一座历史文化深厚的千年古镇,数百年前曾是运河上漕运船队的必经之地,被称为“运河第一镇”。1个29亿级的商业综合体、2个城际站点、50个高品质楼盘、2所大学、10个城市社区……近年来,古镇长安正加速由“镇”向“城”跨越。
无锡:一体化中构建生态宜居现代“运河之城” 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在进入苏南境内后,遥别长江,一路浩浩荡荡,经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直达太湖、杭州湾。作为京杭大运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无锡在拥有40.8公里长河段的同时,还独占整条京杭大运河中保存风貌最完整、保存历史遗存最多、最具江南水乡风情的“运河绝版地”——长约1.5公里的跨塘桥至清名桥环城古运河段。
江南大地上,古老运河这样萌动生长 公元前486年,在今天的扬州蜀冈周边,挖下了中国大运河的第一锹。几乎与此同时,在吴国大本营江南地区,一套完备的运河体系也即将形成。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