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 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9-22 15:34:21 | 来源: 中国网海丝泉州频道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匠心华韵运河传承

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即将开幕

在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的指导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匠心华韵运河传承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活动,即将于9月24日在沧州市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开幕。


此次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展示方式。线下活动包括传统技艺类非遗展销、非遗传习体验、非遗美食品鉴、非遗题材摄影作品展、"河海相济、文武沧州"沧州六大文脉等板块内容,汇集了京津冀三地的特色非遗资源和精美作品。此外,黄骅麒麟、沧县狮舞、任丘大鼓等非遗项目也将粉墨登场、精彩表演,带给观众浓厚的沉浸式体验。非遗杂技剧《一船明月过沧州》将充分展现沧州杂技的风采神韵。线上活动主要分为直播现场、直播带货、直播寻访、云上展览等栏目,对非遗联展进行全方位展示,实现文旅产品推介和公共服务案例的结合。值得一提的是,线上活动以直播的形式推荐京津冀大运河相关非遗项目,充分体现了文旅融合的意义。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们生产生活的实践,激发非遗实践活力,推进非遗融入当代社会生活是非遗保护的重要任务。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大运河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千年运河绵延鲜活的历史文脉,推进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

推荐阅读
王昊专题调研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建设工作 9月21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带领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建设与发展,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办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谷建华图说老北京之八“东便门(上)” 在老北京城东垣内外城连接点有一不大的城门,叫东便门。它与内城角楼互为寄托。东便门外有水乡之称,大运河的北终点大通桥码头南北行人,货物进出城的通道,河流如带,垂柳梳扬。
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9月19日,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安召开。本次研讨会以“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3名外国学者以及3名省内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
大运河畔的北京CBD和国家文创试验 “流成的杭州,漂来的北京”,一句俗语道出了中国大运河在历史上对沿线城市的独特意义。 中国大运河项目于2014年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包括京杭大运河、浙东大运河和隋唐大运河三条河流。其中,北起北京、南达杭州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人工运河。纵贯2500多年,大运河作为“功能运河”在岁月沧桑中逐渐褪色,却在光阴荏苒中因“经济运河”“文化运河”“生态运河”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