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千年运河 历久弥新”全国知名摄影师京杭大运河沧州段采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49:3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翟羽佳 仲兆华 | 责任编辑:


图为位于该市清风楼旁的大运河段。 翟羽佳 摄

中新网沧州9月23日电 (翟羽佳仲兆华)22日,由沧州市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承办的“千年运河历久弥新”全国知名摄影师京杭大运河沧州段采风活动在河北沧州正式启动。

图为记者聚焦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的图片展示长廊。 翟羽佳摄

图为记者聚焦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的图片展示长廊。 翟羽佳摄

据悉,由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风团,将深入到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清风楼、南湖公园、沧县铁狮子旧城遗址公园、东光包装机械十里长廊核心区以及吴桥等地,通过图片多角度、全方位展示沧州大运河文化带的生态保护、运河水质治理、航道行洪能力,以及沧州本地文化和沧州城市风貌,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大运河沧州段建设成果,感受“狮城”文化底蕴和风俗人情。

图为该市南湖公园中的“运河湖”。 翟羽佳摄

图为该市南湖公园中的“运河湖”。 翟羽佳摄

图为航拍该市大运河段。 李新洲摄

图为航拍该市大运河段。 李新洲摄

京杭大运河是我国古代漕运要道,是人类文明史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河流,对南北经济和文化交流曾起到重要作用,是中国南北水运的大动脉。运河沧州段全长253公里,途经8个县(市),是京杭大运河流经城市中里程最长的部分,古老的大运河为沧州注入了灵动和生机。

图为位于沧县铁狮子旧城遗址公园的青少年武者。 翟羽佳摄

图为位于沧县铁狮子旧城遗址公园的青少年武者。 翟羽佳摄

图为位于东光县“中国大运河·谢家坝”,一对小姐妹正在玩耍。 翟羽佳摄

图为位于东光县“中国大运河·谢家坝”,一对小姐妹正在玩耍。 翟羽佳摄

近年来,沧州市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城市生态休闲走廊、城市重要标志,开展大运河提升改造工程,精心打造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推荐阅读
“千年运河 历久弥新”全国知名摄影师京杭大运河沧州段采风活动启动 22日,由沧州市网信办主办,中国新闻社图片网络中心、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承办的“千年运河历久弥新”全国知名摄影师京杭大运河沧州段采风活动在河北沧州正式启动。
共建共享千年运河 23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在京开幕。“鉴古藏今共建共享千年运河”系列主题展同时开展。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东郊(朝阳)二闸篇 历史上有“北京城是漂来的”说法,由北京大运河翰林文化开发中心策划出版的《漂来的北京城》曾有详细的运河历史故事记载。提到大运河,一定要说说运河上的水闸。
王昊专题调研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建设工作 9月21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带领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专题调研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建设与发展,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办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