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型漆器作品《大美运河》亮相扬州东站

发布时间: 2020-11-02 14:17:56 | 来源: 扬州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漆画《大美运河》安装完毕张卓君摄

扬州网讯 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在即,昨天,记者在扬州东站售票大厅看见,售票大厅墙壁上一幅大型漆器作品已经安放完毕。

这幅漆器作品名为《大美运河》,长8米,宽3米,以扬州古运河沿线风光为主题,以东关古渡为切入口,以运河三湾及周围湿地风光为依托,远处扬州的高旻寺和文峰寺融入其中,作品采用扬州漆器工艺之刻漆彩绘的表现手法来表现,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变化,描绘了运河上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充分展现了运河的秀美风光,也展现了“扬州工”高超技艺。

推荐阅读
中国大运河庙会开幕 5天4大板块鸣锣开市 10月30日,伴随着强劲的二十四节令鼓声,2020第七届中国大运河庙会(下称“大庙会”)在浙江杭州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香积寺广场开幕。据悉,大庙会将持续5天,在4大板块开展活动,可谓热闹非凡。
国博展出运河盛景 论坛详解永定兴城 大运河,中华南北水上通衢;永定河,串接京城文化脉络的母亲河。一个展览将在国博亮相,以“舟楫千里”之景再现大运河之盛;一个论坛昨在大兴召开,对京南永定河文化传承发幽探微。两件文化事,事关两条河,历史会说话,文物有表情。
大型漆器作品《大美运河》亮相扬州东站 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在即,1日记者在扬州东站售票大厅看见,售票大厅墙壁上一幅大型漆器作品已经安放完毕。
“古老的运河讲新时代的故事”系列报道之泰安篇 大运河泰安段流经泰安东平县,由南向北入东平湖后进入聊城段,全长约50公里,是元代以来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航时间约七百年,对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东平湖、戴村坝、堽城坝、古州城等,对于研究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