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中国大运河庙会开幕 5天4大板块鸣锣开市

发布时间: 2020-11-02 14:18: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江杨烨 | 责任编辑: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31日电 (江杨烨)10月30日,伴随着强劲的二十四节令鼓声,2020第七届中国大运河庙会(下称“大庙会”)在浙江杭州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香积寺广场开幕。据悉,大庙会将持续5天,在4大板块开展活动,可谓热闹非凡。

住在浙江杭州西湖区的周女士一大早赶来参加大庙会。她说:“时代在发展,但是老底子的东西越来越少。”在周女士看来,市民游客可以在大庙会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周女士一样,抱着“赶集”的心态来逛大庙会。为适应不同人群的需要,主办方在大庙会各板块策划了不同的内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据悉,本届大庙会在4个板块设置了活动,分别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天地。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其中,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的香积寺广场设有“素食生活博览会”“悦素演绎”“素食名厨名菜秀”等活动。此外,该街区沿河主街上设有“美好‘小食光’新时代文明生活集市”,融合国潮文创、非遗文化、健康轻食等内容,展现运河畔的美好生活。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的趣味潮玩集市,包罗街头游艺、趣味潮玩、特色小食等内容。在这里,市民游客还有机会遇见身穿古装的“神话”人物,体验“投篮”“套圈”“抽盲盒”等童年记忆中的游戏。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活动现场江杨烨摄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以“国医养生”“民间艺术”为主。自10月30日至11月3日持续5天,该街区不间断设有讲座、快闪、走播、巡游、徐门浙派古琴音乐会等。

此外,运河天地设有上百个集市摊位,汇聚了各式美食。如,士林蚵仔煎、泰式水果捞、俄罗斯冰淇淋、蒙古大串、日式寿司、美国炸鸡。本届大庙会可谓老少皆宜的必打卡地。(完)

推荐阅读
2020大运河文创大赛通州启动 与茶、丝、瓷、食、器等品类有关的文化企业和文化品牌定制设计的企业和品牌赛道。本次大赛以“美好,应运而生”为主题,其中五大赛道分别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定制设计的非遗赛道。为运河沿线博物馆定制设计的博物馆赛道。
大运河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昨天下午,“大运河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市通州会议中心启动。大赛组委会诚意邀请各赛道设计需求方入驻,并期待国内外设计师、设计机构、高校设计类相关专业教师与学生,以及热爱创意设计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此次大赛以“美好,应运而生”为主题,将参赛的文化资源扩大至五大赛道,包括非遗赛道、企业和品牌赛道、文旅景区赛道、博物馆赛道、北京城市副中心赛道。
扬州市广陵区:为传承“运河第一城”古韵精准发力 为此,广陵区检察院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分管副检察长担任组长的大运河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办案组,用司法促进运河污染整治和环境提升。”今年4月18日,正值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广陵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谢馥春旧址的环境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住在附近的张阿姨兴奋地向检察官“汇报”进展。”广陵区检察院向三家职能单位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职,对位于谢馥春旧址附近的垃圾处理中转站加强监督管理,改善旧址及周边的旅游环境。
学者、文化达人讲述古今什刹海 深度探索大运河文化 什刹海在元、明、清三代都是内城的重要水域,也是北京建城重要的依据,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作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他称,古时所有从南方运送商品的大型船只,从通惠河进入北京城中心,都要在万宁桥处换成小船,才能顺利达到什刹海的码头,而万宁桥和钟鼓楼,也是中轴线上少有的元代建筑。据悉,此次访谈活动是第十九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活动之一。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