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运河堤上国风跨年艺术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55:26 | 来源: 人民资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天津武清剧当代艺术中心携手住总大光明中心剧当代演艺中心举办了运河堤上国风跨年艺术展。此次艺术展集中展示了京津冀鲁多位艺术家的中国画、书法、雕塑等艺术作品。通过对这些艺术家的艺术作品进行公开、集中展示,为艺术家和手作工匠及企业的文化产品搭建合作平台。

武清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兴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刘胜洋,中国水墨院创作部主任崔涛,京城公司资深经理,雅信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孟维,北京金色坦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扬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并参与了剪彩仪式。随后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知名画家褚宝君,知名画家王大方现场作画并举行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贫困儿童。(图文:天津武清剧当代艺术中心)



 

推荐阅读
运河堤上国风跨年艺术展圆满落幕 (图文:天津武清剧当代艺术中心)。人民资讯发布时间:12-2912:00人民网人民科技官方帐号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天津武清剧当代艺术中心携手住总大光明中心剧当代演艺中心举办了运河堤上国风跨年艺术展。随后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知名画家褚宝君,知名画家王大方现场作画并举行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贫困儿童。
科技再现非遗与运河文化,器乐剧《帆影弦歌万千重》首演成功 在现代科技呈现的炫丽视觉画面下,LED大屏技术再现了千年大运河热闹忙碌的场景,也展现了星辰之下大运河的宁静与寂寥,还有暴风雨来临时的紧张……《帆影弦歌万千重》以运河为线,引入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串联起南北方的昆歌、昆曲、劳动号子、箜篌、古琴、商羊舞等非遗表演形式,将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与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为一体,相互衬托,打造出全新的大型非遗原创器乐剧,同时也描绘勾勒出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就像运河水一样川流不息、传承有序。运河之上,传来悠悠箜篌之音,与箫声琴瑟相合……12月25日,非遗跨界器乐剧《帆影弦歌万千重》在北京隆福剧场成功首演。”器乐剧《帆影弦歌万千重》将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中国非遗文化视听盛宴。
河南划定大运河河南段核心监控区,涉及这6个市21个县 城镇发展区的非建成区内,严禁大规模新建、扩建房地产、大型及特大型主题公园等项目《办法(试行)》规定,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分为文化遗产保护区、生态保护区、永久基本农田区、城镇发展区、生态控制区、村庄建设区和一般农业区,各区实行差异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办法(试行)》要求,核心监控区内严禁新建、扩建影响生态环保的项目,依法依规推动不符合相关规划和生态环保要求的已有项目和设施逐步搬离,限期拆除违规占压大运河河道本体和岸线的建(构)筑物。推动索须河有水段提质升级,建设夜航观光旅游带,打造河南“千年运河”文化旅游新名片……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大运河河南段核心监控区国土空间管控办法(试行)》(《办法(试行)》)。
“首博(东馆)镶嵌于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之中 古韵风帆”描绘运河图景 首都博物馆(东馆)是镶嵌在城市绿心中的“古韵风帆”,集收藏保管、开放式展陈、科学研究、社会教育、文保修复等功能于一体,设计理念源于古运河图景中的船、帆、水三个元素,向“运河之舟”致敬。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