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59:14 | 来源: 沧州日报 | 作者: 袁洪丽 田志锋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开工建设

总里程52公里,预计5月中旬完工

3月1日,随着一辆辆挖掘机进入大运河泊头市两岸施工现场开始作业,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泊头以“拆促畅增优”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堤顶路建设完工后,将继续进行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为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建设项目,由泊头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建设单位组织实施。经前期调研、勘察设计、财政评审、工程招标、拆迁协调等准备工作,项目于3月1日顺利启动,总投资9182万元,预计5月中旬主体工程竣工。堤顶路总里程52.027公里,拟建设路面宽度5米。其中堤顶路新建路段40.681公里,路面结构为3毫米陶粒式彩色微表处理+5厘米细粒式混凝土+15厘米水泥稳定碎石+15厘米石灰土;利用旧路罩面路段7.33公里,路面结构为3毫米陶粒式彩色微表处理+5厘米细粒式混凝土罩面;其余4.016公里为旧路利用。

泊头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建军介绍,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建设项目,是泊头重点交通建设民生项目,他们将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拆促畅增优”活动为契机,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抓手,强化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环保等监管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如期竣工。目前,他们正在对项目二期绿化、亮化、硬化等附属工程进行优化设计方案,将结合大运河沿线“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实施。

 

 

推荐阅读
扬州运河大剧院:2000平米升降舞台尽显国际范 “主舞台升降台最高可升至高出舞台面4.5米,最低可降至低于舞台面4.5米。量身定制,可承接大型剧目演出“舞台机械及控制系统是剧院的核心工程之一。记者了解到,大剧院四个场馆舞台机械设备有近百种,最大的设备有四五十吨重。
贺云翱委员:加强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和长江文物的保护 “推动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和长江等文物保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要求,也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文化支撑。”
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开工建设 利用旧路罩面路段7.33公里,路面结构为3毫米陶粒式彩色微表处理+5厘米细粒式混凝土罩面。其中堤顶路新建路段40.681公里,路面结构为3毫米陶粒式彩色微表处理+5厘米细粒式混凝土+15厘米水泥稳定碎石+15厘米石灰土。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开工建设总里程52公里,预计5月中旬完工3月1日,随着一辆辆挖掘机进入大运河泊头市两岸施工现场开始作业,大运河文化带泊头段堤顶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邢台大运河北段仅存砖砌码头油坊码头修缮完毕 为保护和展示这一重要的运河文化遗产,根据国家文物局批复的维修方案,2014年8月,油坊码头维修保护展示工程开工。目前已与邵伯大堤一起列入大运河遗产保护规划,下一步将加强管理并投入资金维修保护。而某些码头虽然不在27个申遗河段上,但是也会列入大运河总体规划以及所在省、市的保护规划中,对其进行保护。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