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雨后的大运河森林公园,荷香四溢

发布时间: 2021-09-07 16:54:37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虽然立秋已过,但走进城市副中心各大公园,依然是荷香幽幽,正值赏荷好时节。

9月6日,雨后的大运河森林公园,秋高气爽,荷香四溢。右岸“月岛画境”“池鱼之锦”和左岸“月牙形浅滩”景点7万多平方米的荷花在阳光下大放光彩。游人漫步亭台、栈道,既可远眺运河水色,又能近观水面莲荷。连片荷塘镶嵌在绿水树丛之间,微风吹过,荷叶高低起伏,姿态万千。

据悉,今年城市副中心在已种植20余种荷花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太空莲、中国红、新披针红、雪里红等晚花品种,花期比往年延长20天以上,末花期预计可持续至10月下旬。


推荐阅读
“运河之都”的魅惑,迷住诗仙李白23年 李白、文成公主都是咱济宁人大运河两岸还分布着太白湖景区、南阳古镇、微山岛等重要的旅游资源,成为一条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资源密集的文化遗产长廊。碧水清扬,藕花飘香,微山湖如同一颗明珠镶嵌在齐鲁大地上……古老的大运河流经济宁市境215公里,“运河之都”声名显赫,渊源流长的运河文化是济宁的城市之魂。为了保护大运河南旺分水枢纽工程遗址,当地在工程原址上建设了这座南旺枢纽考古遗址公园,这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运河文化铸就运河名城,来台儿庄古城领略绝美古建 石雕、木雕、砖雕,也是亮点之一,游览时看到的不仅是建筑整体的宏伟和格局,还有在装饰和文化上的细节体现,表达了极其精美的地域文化景观。城内水街水巷密集,各种风格的桥梁散落其间,水乡美景和特色建筑相互映衬,使这座运河古城实现了实用与美感的结合。重建后的古城,本着“留古、复古、扬古、用古”的理念,将多样的建筑风格重新呈现在世人的面前,做到“院院有水景、院院有展馆、院院有主题文化、院院不同”。
行走大运河 共赴一场与健康有关的城市旅行 老人说,她们辅导站一共有十位成员参加了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2000位健身爱好者在这里相聚,共赴一场说走就走的约会——2021年全国行走大运河黑龙江省主会场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他边走边对记者说,特别喜欢这次市里举办的健步走活动,办得好,办得成功。
雨后的大运河森林公园,荷香四溢 虽然立秋已过,但走进城市副中心各大公园,依然是荷香幽幽,正值赏荷好时节。据悉,今年城市副中心在已种植20余种荷花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太空莲、中国红、新披针红、雪里红等晚花品种,花期比往年延长20天以上,末花期预计可持续至10月下旬。9月6日,雨后的大运河森林公园,秋高气爽,荷香四溢。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