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打造运河品牌法治项目,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9-07 16:57:00 | 来源: 新华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年来,宿迁市宿豫区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以服务保障为重点,打造运河品牌法治项目。

一是构建大运河“1+N”检察保护协作机制。宿豫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以检察机关联合河长办、交通运输、水利、住建、文旅、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7部门形成保护合力,构建大运河“1+N”检察保护协作机制,同时,聘请37名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参与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常态化监督,让大运河保护更有力有效。

二是打造中运河(宿豫段)法治文化带。宿豫区借助运河岸边已有的各水利景点,不断融入法治元素,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园、“普法号”游轮等运河法治文化点,逐步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运河普法一日游”线路,为中运河风光带添上浓厚法治色彩。

三是建设运河品牌电商法治保障中心。宿豫区打造集法治宣传教育、功能演示、会商洽谈、调解仲裁、公共法律服务等于一体的运河品牌电商法治保障中心,不断满足年轻电商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创建电商法律服务网,实现“线上+线下”法律服务全覆盖,在村(社区)建立电商法律服务点,全区实现电商法律服务联系点覆盖率100%。


推荐阅读
“运河之都”的魅惑,迷住诗仙李白23年 李白、文成公主都是咱济宁人大运河两岸还分布着太白湖景区、南阳古镇、微山岛等重要的旅游资源,成为一条文化内涵丰富、旅游资源密集的文化遗产长廊。碧水清扬,藕花飘香,微山湖如同一颗明珠镶嵌在齐鲁大地上……古老的大运河流经济宁市境215公里,“运河之都”声名显赫,渊源流长的运河文化是济宁的城市之魂。为了保护大运河南旺分水枢纽工程遗址,当地在工程原址上建设了这座南旺枢纽考古遗址公园,这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运河文化铸就运河名城,来台儿庄古城领略绝美古建 石雕、木雕、砖雕,也是亮点之一,游览时看到的不仅是建筑整体的宏伟和格局,还有在装饰和文化上的细节体现,表达了极其精美的地域文化景观。城内水街水巷密集,各种风格的桥梁散落其间,水乡美景和特色建筑相互映衬,使这座运河古城实现了实用与美感的结合。重建后的古城,本着“留古、复古、扬古、用古”的理念,将多样的建筑风格重新呈现在世人的面前,做到“院院有水景、院院有展馆、院院有主题文化、院院不同”。
扬州11景入选江苏“运河百景” 江苏是中国大运河河道最长、文化遗存最多、保存状况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境内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八市。这11景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与大运河“空间相近、地脉相连、文脉相亲”,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品牌号召力、区域代表性的文旅地标。扬州入选的11景有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瘦西湖风景区、邵伯古镇、扬州运河水上游、趣园茶社、高邮汪曾祺纪念馆、高邮盂城驿景区、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凤凰岛生态旅游区、瓜洲古渡公园、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
打造运河品牌法治项目,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打造中运河(宿豫段)法治文化带。宿豫区借助运河岸边已有的各水利景点,不断融入法治元素,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园、“普法号”游轮等运河法治文化点,逐步形成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运河普法一日游”线路,为中运河风光带添上浓厚法治色彩。近年来,宿迁市宿豫区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以服务保障为重点,打造运河品牌法治项目。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