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苏南运河5号航标改建工程顺利通过竣(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21-11-03 16:58:38 | 来源: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1月2日上午,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对苏南运河5号航标改建工程进行竣(交)工验收,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吴江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

验收小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项目执行报告,查阅了工程文件,并进行了现场踏勘。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工程已完成合同工程量,资料基本齐全,工程质量满足相关规范及设计要求,同意通过竣(交)工验收,根据江苏省内河航道养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工程综合评定为优良等级。

苏南运河5号标位于平望草荡东北角、苏南运河和长湖申线航道交汇处。该工程对原5号航标进行拆除、移位改建成示位标,并在其南侧增设1座泛滥标,于8月17日开工建设,10月7日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10天。改建后标体高度为10米,视距为7.2公里。新航标的投入使用为过往船舶提供更好地航行引导和定位服务,进一步保障了过往船舶的通航安全。




推荐阅读
淮安新港:集结区位优势 从千年运河走向到国际蓝海 淮安交通枢纽的地位就此凸显,而与此相对应的则是淮安的“加速度”发展,其中不得不提淮安新港。据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卞堃介绍,2019年6月和2020年8月,淮安新港先后开行“淮安—宁波”“淮安—上海”海铁联运班列。据悉,2017年淮安新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内河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全省总量的50%以上,2020年达到25.88万标箱,淮安内河航运中心地位、特征逐步显现。
京杭运河湖西航道改造工程高楼桥通车 该桥通车彻底打通高楼乡运河东西两岸的交通“瓶颈”。该桥建成通车后,既极大改善了京杭运河西线主航道的通航环境,又彻底打通了高楼乡运河东西两岸的交通“瓶颈”,拓展了高楼乡经济社会发展空间。该桥通车前,高楼乡运河东西两岸群众依靠浮桥通行,每年夏季汛期水位上涨,群众出行受阻,严重影响通行安全。
苏南运河5号航标改建工程顺利通过竣(交)工验收 苏南运河5号标位于平望草荡东北角、苏南运河和长湖申线航道交汇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工程已完成合同工程量,资料基本齐全,工程质量满足相关规范及设计要求,同意通过竣(交)工验收,根据江苏省内河航道养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工程综合评定为优良等级。1月2日上午,苏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对苏南运河5号航标改建工程进行竣(交)工验收,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吴江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
拥抱千年 牵手此刻:从中国大运河看见“人民” 10月9日,《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发布,为打造生态之河,北京提出将修复大运河生态环境,建设观水、近水的滨水休闲空间,整体打造水城共生、人水和谐的大运河生态文化景观长廊。近期,中新社记者前往北京通州、山东枣庄、江苏扬州、浙江杭州等沿线城市调研看到,在各地联手共推此项工作的背景下,让运河文化融入民众生活、使运河造福人民不仅成为共识,更成为着现实:精心打造的亲水公园、依河重建的古城景区,亦或逆袭蝶变的运河渔村、新旧呼应的“文化长廊”……今时此刻,万顷碧波依旧连通南北,映出的惠民图景已更为生动。这里不仅保留了运河的古风貌,更注重大运河的活态传承,将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有机统一起来。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