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淮北以运河文化激活夜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1-29 15:20:28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年来,淮北市以运河文化赋能夜间文旅消费,以夜游经济促进运河文化繁荣,助推淮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当地建成隋唐运河古镇景区,获评“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建设乾隆湖濉溪古城景区,聚焦传统文化复兴、老街生活复原,打造夜间“网红打卡地”。目前,临涣古镇、南翔云集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等重大文旅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同时,当地还运用现代灯光、先进数码视听、声光电多维度融合等技术,打造超级夜间影院,组织音乐喷泉水景灯光秀等活动,丰富夜游场景。 

推荐阅读
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 阅读大运河历史,行走大运河沿线,文人墨客的诗篇脍炙人口,珍贵的文物目不暇接,精彩的非遗声名远扬,还有特色各异的城市及乡村风貌……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推动文化遗产保护、运河文化传承、运河精神弘扬,无疑将为沿线群众生产和生活质量的提升带来更多滋养,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还有一些地区打造水上景观、创排特色演艺、弘扬饮食类和工艺类非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市民吃上了运河“旅游饭”……可见,运河文化保护可以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改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需要统筹抓好生态环保、文化传承、研究发掘等工作,加大全面保护的力度。
淮北以运河文化激活夜经济 近年来,淮北市以运河文化赋能夜间文旅消费,以夜游经济促进运河文化繁荣,助推淮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设乾隆湖濉溪古城景区,聚焦传统文化复兴、老街生活复原,打造夜间“网红打卡地”。据了解,当地建成隋唐运河古镇景区,获评“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
科技让运河文化“活”起来 ”据统计,2021年南旺枢纽考古遗址公园接待机关团体前来参观学习累计42次,党员干部及群众累计8600余名。如今,为了保护大运河南旺分水枢纽工程遗址,当地在工程原址上建设了南旺枢纽考古遗址公园,也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公园内有分水龙王庙古建筑群、运河北堤、白公祠、潘公祠等遗址,通过在遗址发掘保护的基础上重新规划设计,使其逐渐焕发出新的活力。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孕育了运河两岸的良田沃野、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汶上县大运河遗址保护中心副主任黄登欣说道,“南旺枢纽属于遗址类文化遗产,它的展示性不强,为了提高它的展示型,通过科技赋能来增加它的体验感和观感,让更多的游客来参与、来体验、来感悟大运河的文化和智慧。
运河嘉年华系列活动:一起向未来 混声合唱《我和你》致青春合唱团混声合唱《一起向未来》协会合唱团。混声合唱《奥林匹克颂》运河之声合唱团混声合唱《踏雪寻梦》、《苍天般的阿拉善》飞翔合唱团混声合唱《北京欢迎你》武夷之声合唱团、后南仓社区合唱团混声合唱《冰雪之约》运河之春合唱团参加本次合唱表演的有来自通州的十余个合唱团,他们以女声合唱和混声合唱的方式深情演唱了十余首歌曲,其中,运河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奥林匹克颂》、高山流水合唱团的《奥林匹克风》直抒胸臆弘扬了奥运精神。女声合唱《萱草花》佳音女子合唱团混声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崛起的新城》秋枫合唱团、祥和合唱团混声合唱《奥林匹克风》高山流水合唱团合唱是一种集体演唱多声部声乐作品的艺术门类,是参与面最广的音乐演出形式之一,有着独特的优越性,能够最直接地表达感情,激发共鸣。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