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天津"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6-08 16:41:43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张强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6月7日,天津市西青区举行“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与西青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传达了关于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的会议精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作汇报。

签约仪式上,西青区分别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进行现场签约,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项目,围绕项目规划建设、区域综合开发、共同发展美术、音乐相关产业和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聚集等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大运河天津西青段的“大运河艺术之城”,以政府和高校推动、创意驱动、需求拉动,积极构建以艺术创意产业为主导的艺术产业体系,通过在西青区设立大师工作室,鼓励师生产业成果在西青转化应用,支持西青文化产业发展,塑造具有海内外较高影响力的天津西青艺术“名片”,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创意小镇,形成文化资源的创意转化和高质量发展格局。

据悉,未来,西青区将与市教委和两所高校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施工建设,在“大运河文化带”总体规划下系统统筹推进两所高校选址扩建和“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大运河上闪亮的“明珠”。


推荐阅读
苏北运河5月货物运量同比增长15.2% 同时,还积极关注通航水位,及时发布船舶待闸、通航水位、天气和水文等信息,加强与水利部门沟通联系,完善和演练“低水位通航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低水位等特殊情况下船舶安全航行。依托智能调度系统、船舶过闸申报自动审核系统、区域集中调度等智慧手段,挖潜增效,提高过闸效率。6月5日,扬州航务中心施桥船闸船舶通过量108.7万吨,创2022年以来单日通过量最高纪录,也是今年第34次日通过量超百万吨。
天津"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动建设 会上传达了关于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的会议精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作汇报。6月7日,天津市西青区举行“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与西青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西青区分别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进行现场签约,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项目,围绕项目规划建设、区域综合开发、共同发展美术、音乐相关产业和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聚集等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倾听古运河“活”起来的扬州故事 扬州大运河边原有的城市垃圾场,如今被改造成为生态湿地,随后建成了赛艇水上运动中心,为城市带来全新活力。经过生态修复的运河支线变身专业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现代赛艇运动的活力激荡在古老河道之上……近日,2022世界运河大会上,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顾问、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分享的大运河旧貌换新颜的“扬州故事”,赢得广泛赞誉。”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发展潮流相结合,就是“新红园”的发展定位和立足点,“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打造古城扬州的‘现代艺术文化城市客厅’。
215公里运河展美丽画卷 为展现梨乡风情,泊头市以梨为媒,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挖掘当地传说故事,对古梨树进行保护,打造了古贡梨园。沧州大运河段总长215公里,作为大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随着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持续推进、运河堤顶路的全线贯通,运河沿岸各县(市、区)加强运河沿线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水变清了,环境变好了,在众人装点之下,一个个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连成一条生态玉带。为了在陶瓶上淋漓尽致地展现运河沿线城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张府成和刘志甜将中国大运河沿线34个城市的运河风情浓缩于陶艺作品中,以新的方式讲述运河故事,让人们纵览陶器上的运河风情。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