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 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9 15:59:15 | 来源: 枣庄日报 | 作者: 贺迎秋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6月8日,枣庄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王凌参加。

孙起生一行先后来到峄城区“古运荷香”湿地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台儿庄区运河印象小镇项目、京杭运河二级航道整治项目等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定位、投资规模、市场前景等情况。随后,在市政大厦召开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听取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推进工作。

孙起生指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的必然选择,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挖掘运河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让运河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为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注入更强动力。要聚焦重点发力,做精规划体系,做优空间格局,做好传承保护,做强重点项目,做靓运河品牌,着力打造山东运河文化展示“第一窗口”,奋力蹚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枣庄路径。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序推进。 


推荐阅读
天津“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建 文化公 大运河上闪亮明珠另从西青区获悉,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近日顺利摘牌成交,该项目位于杨柳青镇元宝岛西岛,土地面积41370.1平方米,拟建设杨柳青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元宝岛)西岛一期绿地项目。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也于近日顺利摘牌成交。为保障该项目顺利摘牌成交,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沟通市土地利用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在西青分局组织竞买企业摘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视频公证的方式保障该宗地按期摘牌成交。
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 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 原标题:来源:枣庄日报本报讯6月8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序推进。孙起生指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的必然选择,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
杭州大城北将添新地标 苏杭“天堂”串珠成链 五个项目列入了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工程清单: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等。从中央景观大道到滨水公共空间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根据规划,还有一条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将无缝串联杭钢旧址公园、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等文化地标。从工业基地到公园、博物院杭钢旧址公园一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底竣工并试运营,高炉、焦炉等工业遗存将被改造成融合城市客厅、运河与工业文化展示与体验、产业办公、会议空间、体育艺术等复合功能的公共服务中心,以及筒仓酒店、工业特色餐厅等。
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济宁站活动成功举办 为持续发掘大运河文化资源,继续培育本地大运河阅读推广志愿者队伍,打造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群众基础,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张康向运河书屋宣阜巷馆颁发大运河阅读基地牌匾,杨义堂、方明爱、李富荣被评为“大运河阅读推广人”,市图书馆馆长纪文杰向代表杨义堂先生颁发了“大运河阅读推广人”聘书。本站活动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举办,济宁市图书馆、任城区图书馆和运河书屋宣阜巷馆承办。2022年6月3日,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济宁站活动在运河河畔的运河书屋宣阜巷馆举行。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