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建 文化公园一期绿地摘牌 大运河项目双喜临门

发布时间: 2022-06-10 16:40:19 | 来源: 天津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日前,西青区举行“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与西青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青区分别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进行现场签约。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也于近日顺利摘牌成交。

国际影响艺术名片

签约仪式上,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项目,围绕项目规划建设、区域综合开发、共同发展美术、音乐相关产业和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聚集等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正式落户西青,“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正式启动。

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大运河天津西青段的“大运河艺术之城”,塑造具有海内外较高影响力的天津西青艺术“名片”,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创意小镇,形成文化资源的创意转化和高质量发展格局。

大运河上闪亮明珠

另从西青区获悉,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近日顺利摘牌成交,该项目位于杨柳青镇元宝岛西岛,土地面积41370.1平方米,拟建设杨柳青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元宝岛)西岛一期绿地项目。该项目已列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推进杨柳青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项目落地,传承历史文化,留住乡愁乡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为保障该项目顺利摘牌成交,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沟通市土地利用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在西青分局组织竞买企业摘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视频公证的方式保障该宗地按期摘牌成交。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大运河上的闪亮明珠,为西青区增添一处集历史文化、运河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文化公园,为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进一步促进西青区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推荐阅读
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最前列 要突出打造一个国家级核心展示园,加快推进运河三湾风景区核心展示园及大运河非遗文化园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展示内容、优化服务功能、业态营造和设施配套,精心打造一批运河文化地标、经典景观。要突出打造一条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加快遴选推出一批经典运河景点,推进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要突出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实施大运河文脉整理研究工程,积极开展大运河题材精品文艺创作,推出一批优秀小剧场剧目。
天津“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建 文化公 大运河上闪亮明珠另从西青区获悉,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近日顺利摘牌成交,该项目位于杨柳青镇元宝岛西岛,土地面积41370.1平方米,拟建设杨柳青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元宝岛)西岛一期绿地项目。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也于近日顺利摘牌成交。为保障该项目顺利摘牌成交,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沟通市土地利用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在西青分局组织竞买企业摘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视频公证的方式保障该宗地按期摘牌成交。
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 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 原标题:来源:枣庄日报本报讯6月8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序推进。孙起生指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的必然选择,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
杭州大城北将添新地标 苏杭“天堂”串珠成链 五个项目列入了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工程清单: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等。从中央景观大道到滨水公共空间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根据规划,还有一条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将无缝串联杭钢旧址公园、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暂名)、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等文化地标。从工业基地到公园、博物院杭钢旧址公园一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年底竣工并试运营,高炉、焦炉等工业遗存将被改造成融合城市客厅、运河与工业文化展示与体验、产业办公、会议空间、体育艺术等复合功能的公共服务中心,以及筒仓酒店、工业特色餐厅等。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