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最前列

发布时间: 2022-06-10 16:40:58 | 来源: 扬州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扬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宝娟主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系统谋划,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为传播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贡献扬州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全过程。要坚决以主动作为体现扬州担当,坚决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实干笃行,切实增强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努力将特色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用好各类资源、聚合各方力量,全力打造水清岸绿、城乡协调、文旅共生、民生幸福的江河交汇“好地方”;要坚持用奋勇争先促进持续领先,尽快落实一批重大项目、关键举措和行动路线图,持续动态巩固好我市在大运河文化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上的领先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最前列。要突出打造一个国家级核心展示园,加快推进运河三湾风景区核心展示园及大运河非遗文化园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展示内容、优化服务功能、业态营造和设施配套,精心打造一批运河文化地标、经典景观;要突出打造一条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加快遴选推出一批经典运河景点,推进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要突出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合作平台,充分发挥WCCO和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作用,持续办好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扬州故事;要突出打造一支高质态运营的文旅发展基金,构建全生命周期基金支持体系,为运河文旅发展提供资金支撑;要突出打造一批提升城市品质的精品工程,呵护“水清”,凸显“岸绿”,维护“河畅”,努力深化打造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要突出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实施大运河文脉整理研究工程,积极开展大运河题材精品文艺创作,推出一批优秀小剧场剧目;要突出打造一个聚焦运河文旅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扬州运河文投集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推动形成一批高层次、高质量的文旅项目合作。


推荐阅读
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相关执法检查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昨天,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率队就《关于促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决定》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加强空间管控、文旅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全力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最前列 要突出打造一个国家级核心展示园,加快推进运河三湾风景区核心展示园及大运河非遗文化园二期建设,进一步提升文化展示内容、优化服务功能、业态营造和设施配套,精心打造一批运河文化地标、经典景观。要突出打造一条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加快遴选推出一批经典运河景点,推进一批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要突出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实施大运河文脉整理研究工程,积极开展大运河题材精品文艺创作,推出一批优秀小剧场剧目。
天津“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建 文化公 大运河上闪亮明珠另从西青区获悉,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近日顺利摘牌成交,该项目位于杨柳青镇元宝岛西岛,土地面积41370.1平方米,拟建设杨柳青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元宝岛)西岛一期绿地项目。津西青(挂)2022-02号公园绿地也于近日顺利摘牌成交。为保障该项目顺利摘牌成交,市规划资源局西青分局沟通市土地利用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在西青分局组织竞买企业摘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视频公证的方式保障该宗地按期摘牌成交。
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 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 原标题:来源:枣庄日报本报讯6月8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现场调度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建设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序推进。孙起生指出,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枣庄段),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的必然选择,是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