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为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建设注入新动力——探访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01:05 | 来源: 余福卿杨依然姚兵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近日,苏伊士运河铁路桥旧桥改造升级主体结构完工,这个项目由四川路桥和成都建材院联合承建,目前正进行收尾工作。

苏伊士运河铁路桥连接非、亚大陆,在中埃共建“一带一路”项目中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有力促进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和两大洲的联系往来。


推荐阅读
徐州航务中心解台船闸大修期间增设垃圾投放点 助力运河生态环境保护 随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持续推进,船员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为了解决船员垃圾投放难问题,该所在上下游远调站、闸室两侧以及上下游引航桥上分别投放了环保垃圾桶,同时针对大修期间垃圾投放需求增加的情况,该所在原有投放点的基础上再次增设垃圾投放点,方便船员在过闸的各个环节都可以及时投放垃圾。在增设垃圾投放点的同时,该船闸还组织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主动走上船头,向待闸船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提供垃圾回收服务,号召船民自觉参与到保护运河生态环境中来,不要向运河倾倒垃圾,传递绿色生态正能量。为保证船员投放的垃圾能够及时得到回收和清理,避免垃圾溢出造成二次污染,该所每天会安排人员对各处垃圾桶中的垃圾进行清理。
苏州改造提升大运河文化带历史古迹文昌阁 大运河文脉隽永。记者14日从苏州浒墅关经开区获悉,自2021年起,当地对京杭大运河文化带历史古迹文昌阁进行改造升级。届时,文昌阁将美丽升级,传承古韵文脉,焕发时代生机。
为苏伊士运河经济带建设注入新动力——探访埃及苏伊士运河铁路桥项目 苏伊士运河铁路桥连接非、亚大陆,在中埃共建“一带一路”项目中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有力促进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和两大洲的联系往来。
衡水市举办大运河非遗创意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非遗创意作品153件,涵盖非遗项目41项,其中包括衡水内画、武强木版年画、衡水法帖雕版拓印技艺、饶阳刻铜等4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以及阜城剪纸、铜胎画珐琅技艺、骨雕等11项省级非遗项目。展览将充分展示衡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独特魅力以及非遗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以非遗作品传播运河声音,讲好运河故事,弘扬传承运河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文化需求,增强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阜城剪纸《大运河》作品由阜城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尤金水创作,此作品以剪纸艺术描绘了运河两岸商铺鳞次栉比、运河上各种航运船只鱼贯而行情形,生动再现了古时大运河的繁华盛景。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