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接受政协评议:在大运河规划上书写新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9-15 16:42:56 |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9月15日下午,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视察自然资源工作,首先在运河洄龙渡码头听取了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规划的相关工作。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云冲从特色塑造、空间格局、文化打造、实施时序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大运河规划。又将该局“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三善三敢”的工作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作法作了介绍,赢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视察团将继续走进华鲁恒升、大运河林场等地开展调研工作。


推荐阅读
宿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绘就崭新画卷 2018年起,我市按照“文化为魂、生态为底、保护为先、利用为要”“四为”方针,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城市特色标识、重构城市发展格局为目标,形成了“一带一核四组团”整体空间结构策划思路,其中“一带”为全长112公里的河道串联全域的运河主题纽带。近年来,全市坚持把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推进,如今,建设规划体系日益完善,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文化传承成果丰硕,品牌影响持续彰显。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运河非遗活化利用,修订《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开展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申报认定工作,举办宿迁市第六届“非遗大集”,实施“曲艺人才薪火计划”,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组织泗州戏、苏北琴书等传统戏剧演出150余场,项王故里景区、非遗进筑梦小镇文化旅游区2个项目入选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试点项目”。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接受政协评议:在大运河规划上书写新答卷 随后,视察团将继续走进华鲁恒升、大运河林场等地开展调研工作。9月15日下午,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视察自然资源工作,首先在运河洄龙渡码头听取了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利用规划的相关工作。又将该局“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三善三敢”的工作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的作法作了介绍,赢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传承运河文脉 点亮艺术梦想 “美丽运河大家绘”活动立足市情民情,聚焦沧州发展热点,面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展开,深入宣传运河文化。同时也提升了大运河美育育人功能,盘活了大运河实践育人资源,更好地助力美丽运河文化发展。此次活动以大运河文化为依托,招募务工人员子女、医务人员子女、留守儿童30余人,对儿童开展美育启蒙,完善儿童人格、启迪儿童才智、温暖儿童心灵。
以阅读共建“文化大运河” 还可以围绕运河的古镇、古村落、古街、古巷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组织读书分享会,开展音乐、戏剧、美食、风土人情等体验式活动和艺术赏析,让孩子们深入研学,了解大运河文化之美。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华在会上致辞:4月22日,我们向运河沿线各兄弟城市发出倡议——“阅读一本运河主题图书、行走一条运河主题路线、记录一段运河城市记忆”,将全民阅读与文化旅游相结合,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活动,总计参与人次超过1000万。浙江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谢贝妮提出,可以围绕运河的工程遗产如闸、坝、堤、桥等运河水利遗存,行宫会馆等大运河的配套设施及相关古建筑、历史文化街区等,开展古桥、古建筑等内容的考古以及船模拼搭、水利实验室、模型制作等科学探索活动。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67

     0086-10-6950662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sdy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