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穿越时空的中国》于法兰克福讲述大运河千年故事

发布时间: 2019-10-23 15:45:0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李强花放 | 责任编辑:

人民网法兰克福10月18日电 (记者李强花放)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主办的《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展,日前在正在举行的第7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亮相。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副总裁傅蓝,英国DK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恩·哈德森、总编辑乔纳森·麦考夫、国际营销总监艾玛·詹姆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刚,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主任刘忠,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杜飞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致辞中表示,十年前,中国作为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主宾国,用一张巨大的宣纸来展示中国的文化。十年之后,还是在法兰克福这个舞台,中国用一块LED巨幕展示出了《穿越时空的中国》这样震撼的数字影像产品,体现了科技、文化与艺术的融合,展现出中国的文化创新以及中国出版界的精神。这一产品可视为一个新的起点,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让世界各地的人对亚洲文化产生兴趣。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刚表示,中国渴望了解世界,也乐意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出版集团以及旗下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一批出版企业,一直都是中国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穿越时空的中国》数字影像融合了最新的科技和完美的创意,产品一经推出,便同时在中国和国际上得到了关注与好评。DK公司已决定引进同名图书,于明年初在全球同步发售。

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副总裁傅蓝认为,此次展览是本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的最大亮点,这是一个展示艺术与技术完美融合的优秀案例,也是讲述故事的非常好的方式。这种数字影像的创造,可以衍生出书籍等多种产品形态,形成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

英国DK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恩·哈德森在致辞中表示,DK公司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初次合作可以追溯到1995年,迄今双方合作的书籍超过200种,总销量已达1000万本。此次《穿越时空的中国》便是新的合作模式的开篇,希望与大百科的合作不仅仅是面向中国的受众,更是面向世界,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DK引进并出版了图书《穿越时空的中国》,并即将在全球同步上市。

影像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和业内人士的关注。展览以2700千米长的中国大运河为创作背景,在原创百科全书式手绘历史长卷的基础上开发制作,以一部超宽比例的动态数字影像为呈现方式,实现了三维动画与二维场景的完美融合。其中动画人物1700余个,大小船只200余艘,蔚为大观。大运河跨越杭州、苏州、洛阳、北京等14个城市,穿越2500年的历史时空,生动地还原了夫差开凿邗沟、隋炀帝巡游、黎阳仓争夺战、张继夜泊枫桥、赵匡胤陈桥兵变、繁荣的杭州、利玛窦进京传教、运河危机、银锭桥刺杀案等十余个中国故事的精彩历史瞬间。

数字影像展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故事多主题内容版权推介会和全球插画师招募会。在传统纸质图书出版方面,该团队已与英国DK公司达成内容授权,多语言版本的图书《穿越时空的中国》将于明年三月份全球同步发售,覆盖欧美亚太地区的十几个国家,让中国故事真正“走出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也走过了70个年头。在世界多元化的发展潮流下,《穿越时空的中国》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的艺术形象、文化风采,搭起中国通向欧洲、走向世界的桥梁。

推荐阅读
京杭媒体聚焦大运河杭州段 共讲大运河故事 北京媒体和驻京境外媒体代表、杭州媒体代表等共计20余家媒体的30余名记者组成采风团,聚焦大运河杭州段,在杭州大城北规划馆、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杭州手工艺活态馆、杭钢遗址公园等地参观采访,以融合采、编、播的方式,向海内外展示大运河风貌。京杭媒体杭州大运河采风暨随手拍大赛是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斌摄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采风团走进保留了“原汁原味”民国建筑风格的杭州手工艺活态馆。
助力运河复兴 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机制启动 会上签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关于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北京和杭州将轮流主办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每年举办一届。活动中签署了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北京和杭州将轮流主办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每年一届。连通保护与更新,拉紧北京、杭州“双城”对话的情感纽带。
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 北京构建大运河文化带 今年是中国大运河项目申遗成功5周年。2014年6月22日,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规划》提出,展望2050年,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的主要目标是成为服务文化强国战略、全国文化中心、世界文化名城的示范工程,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成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千年运河”中华文明金名片的标志工程。
一座“文化粮仓”一间“森林书苑”一艘“运河之舟”副中心三大建筑全面开工 运河文化融入三大地标城市副中心剧院是位于大运河畔的“艺术宫殿”,又名“文化粮仓”,集演艺演出、艺术创作、艺术教育、现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其设计理念源于通州古粮仓和运送物资的船舶,对标世界级一流剧院标准设计、建设,将满足各类世界级演出要求,从而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视野。原标题:副中心三大建筑全面开工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首都博物馆(东馆)效果图北京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已于10月底正式开工,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建设三大建筑及共享配套设施项目,其整体方案秉持“以人为本,优化体验”的设计方针,充分体现出全民共享城市发展、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社会教育的项目定位。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