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杭州:大运河剧院展露新姿 高颜值“回旋水波”造型

发布时间: 2019-10-30 15:52:53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董旭明 | 责任编辑:

位于杭州拱墅区严家桥路的大运河中央公园(二期)核心建筑——大运河剧院目前已展露新姿,预计今年12月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剧院的设计融入了运河水的元素,造型独特,从空中看就像一个回旋的水波。

未来,剧院内将建设一大一小两个剧院,大的一个是1200座通用剧院,可演出歌舞剧、戏曲、话剧、交响乐、音乐剧等;小的是400座多功能小剧院,可兼顾音乐剧、亲子儿童剧以及会议、讲座功能。剧院投用后,将成为展示大运河文化的一个新窗口。

DJI_0082-1.jpg

10月26日,从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大运河剧院。

推荐阅读
朝阳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 神木厂历史景观明年完工 在城市书屋的建设方面,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特别介绍,今年,朝阳区重点打造了3家“特色专题”城市书屋。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从2019北京CBD论坛获悉,2019年,朝阳区继续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目前,神木厂历史景观修复建设已初步成型,预计明年完工。织密四级公共服务网络打造3家“专题特色”城市书屋2019年,朝阳区继续织密四级公共服务网络,截至目前,朝阳区共有区级文化设施5个,地区级文化中心5个,街乡级文化中心43个,社区(村)级文化活动室513个,社区流动美术馆57座,城市书屋25家,年底前将建成30家。
杭州:大运河剧院展露新姿 高颜值“回旋水波”造型 位于杭州拱墅区严家桥路的大运河中央公园(二期)核心建筑——大运河剧院目前已展露新姿,预计今年12月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剧院的设计融入了运河水的元素,造型独特,从空中看就像一个回旋的水波。
当代艺术家聚焦大运河叙事 30余件作品集体亮相 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之际,北京时代美术馆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展览“共同空间——后非遗时代的大运河叙事”。26位/组艺术家的30余件形式各异的作品,让人们看到大运河正在进入当代艺术家的视野。
让大运河文化“流动”起来,承载运河城市发展 《纲要》开门见山提出“以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为引领,统筹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多次强调“以文化为引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高度统一”“开拓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六大高地(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凸显文化引领”。京津、燕赵、齐鲁、中原、淮扬、吴越等六大区域文化串联起的大运河文化带,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层累和精神内涵,而且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大运河的历史,无疑也是一部运河城市发展史。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