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陈学冬在苏州:为大运河注入“年轻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43: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金杉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陈学冬在苏州:为大运河注入“年轻力量”

中国网·美丽苏州讯 10月28日晚,由苏州市政府主办的2019苏州国际设计周闭幕式在苏州市观前商圈上演,“创意护卫大运河”的公益大使、著名青年演员陈学冬出席了闭幕式活动,接受“创意护卫大运河”公益大使证书,并致辞呼吁年轻人用创意保护好大运河的生态环境、文化环境,让大运河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示范。

2019年,苏州国际设计周联合北京国际设计周共同发起的“创意护卫大运河”行动。作为在京杭大运河沿线的重要文化城市,北京和苏州,希望借由此次活动,联动大运河沿线城市,共同推动包括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与“大设计、新经济”密切相关的城市命题。“创意护卫大运河”也成为本届苏州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学冬在苏州:为大运河注入“年轻力量”

今年九月,陈学冬受邀参加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的“城市设计周一带一路伦敦站推广活动”,与众多国际学者、专家就“京杭大运河的保护性开发”展开充分讨论,并接受苏州国际设计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委托,担任“创意护卫大运河”公益大使,进行系列公益推广活动。

陈学冬在苏州国际设计周闭幕式上表示,十分荣幸可以在伦敦的活动上接受委托成为“创意护卫大运河”公益大使。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同时也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工程之一,回望大运河2500年的历史,其承载了中华民族最灿烂与瑰丽的文明,也是中国故事、中国精神的最佳呈现。

加入到“创意护卫大运河行动”中,也是希望借助自己的力量更好的传播大运河文化,呼吁年轻人要学会用创意保护大运河。同时,他也希望大运河沿线城市能为年轻人建设国际青年社区,让年轻人有机会组建、组合、组织自己的社区用更多有意思的线下创意,推动线上良性互动。

陈学冬在苏州:为大运河注入“年轻力量”

此次来到苏州,他坐船跟随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研究院专家探访苏州段京杭大运河,实地感受苏州对大运河保护的成效。作为运河沿线的浙江人,陈学冬坦言,他对运河有着先天的亲切感,这条古老的水道显示了中国古代先民的智慧、想象力和行动力,是中华历史发展的伟大见证之一。

他表示十分期待今后能与苏州国际设计周一起,与各位前辈、和年轻人共同努力,为大运河沿岸的城市文化做好传承,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为更多样文化与大运河沿岸文化结合,为大运河带来更多活力,永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枝繁叶茂,最终达成文化远输海外的远景,成为世界经典的“中国故事”、“东方故事”。

28日下午,在主办方的邀请下,陈学冬参观了苏州国际设计周桃花坞主会场,设计周里海内外设计师的创新创意不时让他称叹。“既有对旧时光的温柔回忆,也有对未来的激情探索,将艺术和生活紧密连接在一起”,他表示苏州国际设计周里有许多启迪人思考的内容,是一场多元化的国际设计周,凸显了苏州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与年轻活力。通过这些展览也让他感受到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的强盛设计生命力,真正体现精致苏州、美好生活的主题。”

作为“创意护卫大运河”的公益人陈学冬,在未来,他将继续参与探讨如何更好地将运河资源保护起来,并发展沿河产业和经济的相关主题活动。也希望借此能够影响到更多人,共同保护我国宝贵的传统文化和资源环境。(金杉)

推荐阅读
大运河神木厂历史景观修复明年完工 古闸口修缮启动 “按照设计,这处历史景观的修复建设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在神木厂遗址建设神木保护廊房,并在廊房西侧建设《神木谣》碑御碑亭,南侧建设皇木博物馆,展示金丝楠木和大运河漕运等有关历史文化。在文化建设主题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强透露,2019年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取得新进展,神木厂历史景观修复初步成型,预计明年完工。”李强说,“目前《神木谣》碑已迁移到位,御碑亭和神木廊房整体工程已完工,神木廊房内部展陈工作也已完工。
陈学冬在苏州:为大运河注入“年轻力量” 今年九月,陈学冬受邀参加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的“城市设计周一带一路伦敦站推广活动”,与众多国际学者、专家就“京杭大运河的保护性开发”展开充分讨论,并接受苏州国际设计周、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委托,担任“创意护卫大运河”公益大使,进行系列公益推广活动。作为运河沿线的浙江人,陈学冬坦言,他对运河有着先天的亲切感,这条古老的水道显示了中国古代先民的智慧、想象力和行动力,是中华历史发展的伟大见证之一。陈学冬在苏州国际设计周闭幕式上表示,十分荣幸可以在伦敦的活动上接受委托成为“创意护卫大运河”公益大使。
朝阳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 神木厂历史景观明年完工 在城市书屋的建设方面,朝阳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特别介绍,今年,朝阳区重点打造了3家“特色专题”城市书屋。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从2019北京CBD论坛获悉,2019年,朝阳区继续推进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目前,神木厂历史景观修复建设已初步成型,预计明年完工。织密四级公共服务网络打造3家“专题特色”城市书屋2019年,朝阳区继续织密四级公共服务网络,截至目前,朝阳区共有区级文化设施5个,地区级文化中心5个,街乡级文化中心43个,社区(村)级文化活动室513个,社区流动美术馆57座,城市书屋25家,年底前将建成30家。
杭州:大运河剧院展露新姿 高颜值“回旋水波”造型 位于杭州拱墅区严家桥路的大运河中央公园(二期)核心建筑——大运河剧院目前已展露新姿,预计今年12月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剧院的设计融入了运河水的元素,造型独特,从空中看就像一个回旋的水波。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