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今日
         

“大运河文化带”2019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在泗洪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2 13:51:16 | 来源: 中新网江苏 | 作者: 杨颜慈 | 责任编辑: 宋柏霖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11日电(杨颜慈)“大运河文化带”2019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泗洪·古运河通济渠站)于11月9日在宿迁市泗洪县临淮古镇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该项比赛是继半程马拉松、大圆塘垂钓等赛事之后,泗洪县举办的又一项重要体育比赛。比赛地点位于古汴河支流通济渠临淮段,赛道全长3000米,水面宽120米,设6赛道,建有主席台、观赛台、生态停车场、船库、计时台、亲水平台、廊架、沿河步道等。

据了解,大运河泗洪段为隋唐时期的通济渠(汴河)。公元605年,隋朝开凿通济渠,引黄河水,循汴水经泗洪县入淮河,即现今泗洪县境内汴河。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泗洪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泗洪县在保护开发运河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该县成立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大运河泗洪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项目编制。仅今年,就编排下草湾古人类遗址公园、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5A创建等10个项目,涉及文化、旅游、赛事等方面,项目总投资96.72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次龙舟赛持续2天时间,分为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共有南京大小龙舟队、东南大小龙舟队、三江学院龙舟队、苏州固峰征龙龙舟队、泗洪教育龙舟队、泗洪临淮龙舟队等12支代表队参赛。

推荐阅读
总投资128亿 聊城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今年将开建 聊城香江大市场改造升级及香江智慧仓储物流园商贸文旅项目,首期电商科创项目拟投资约4亿元,二期改造升级方案已设计完成,正在完善中。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文旅局获悉,总投资128亿的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将于今年开建,2025年完工。全市共有8个文化旅游项目列入大会重点跟踪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128亿的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成功签约落户开发区,项目涵盖冰雪世界、萌宠乐园等具体项目。
“大运河文化带”2019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在泗洪举行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11日电(杨颜慈)“大运河文化带”2019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泗洪·古运河通济渠站)于11月9日在宿迁市泗洪县临淮古镇拉开帷幕。该县成立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大运河泗洪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项目编制。比赛现场据泗洪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泗洪县在保护开发运河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尝试。
“大运河音乐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扬举行 此次论坛共设置音乐会、主论坛和分论坛三个板块,数十位专家学者将围绕运河音乐文化(江浙沪研究)、运河音乐文化与地方性音乐认同研究以及运河音乐文化与音乐学学科建设、研究生人才培养(院长与研究生论坛)等主题,在三场分论坛上进行交流。论坛共收集国内外人士尚未公开发表的优秀论文和研究报告100余篇,为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千年运河”的音乐文化品牌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此次论坛由扬州大学主办,扬州大学音乐学院、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旨在前人研究基础之上对运河音乐文化进行微观与宏观、个案与理论相结合的深入研究,进一步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研究,共谋大运河音乐文化品牌发展战略。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来扬调研大运河保护工作 近年来,扬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守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一根本遵循,自觉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有效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在调研期间,谢正义简要介绍了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特别是大运河保护工作情况。他强调,水工文化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最基础的文化,要在做好大运河河道治理和沿线环境保护的基础上,深度挖掘大运河沿线水工智慧和治水故事,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古运回望
运河·声音
滚动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本网通过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是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13261622996

媒体合作:0086-10-88824983

     0086-10-88824993

邮  箱:zhangnr@china.org.cn

     lipg@china.org.cn